close

大女兒還未開學,今天起得晚了,乾脆請了一天寒休,除了幫兒子載東西上山,也順便四處走走,天氣很好,不忍女兒在家睡覺辜負大好時光,叫了好久,女兒說如果去深坑她就去,知道她喜歡吃臭豆腐。告訴她如果可以應該會去吧!


哪知,陽明山森林傳說吃過中飯又去陽明書屋還有竹子湖走了一趟,時間已晚,再去深坑要太晚了。


女兒又說要吃藥燉排骨,因此在返家途中,決定繞到市場買排骨及藥材,記得市場有一家攤子有賣臭豆腐,正在經過的路上,只是未必還有。今天運氣還不錯,攤子上僅剩下一包臭豆腐,便買了回家。


回到家中,一面把藥燉排骨燉上,在冰箱冷凍庫中取出煮過的大腸,冷藏櫃中再拿出鴨血、酸菜、蒜及豆瓣醬、豆醬、辣椒醬及泰式酸辣醬,切了一棵大洋蔥,少許薑片及蒜苗、香菜,將油鍋熱了,放下洋蔥及各式醬料爆香,臭豆腐洗淨各切成四塊,依序放入,再加上鴨血、酸菜、大腸,及5、6粒八角,調好味道,再煮了40分鐘左右,香噴噴的麻辣腸旺臭豆腐就可上桌了。上桌前最後加入蒜苗及香菜,看起來好像不錯。


晚餐桌上,跟女兒說,今天的菜都是為妳而做的哩,女兒滿足的點點頭,今天餐桌上都是她愛吃的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