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作了惡夢,早上起來迷迷糊糊的,發現時間已經晚了,超過了平日上班時間,心想不如請個寒休吧!兒子開學了,前些天買了書櫃,挺重的,拜託他老爸有空幫他載到山上去,他先上山到宿舍去了。趁今天天氣好他老爸及老姐學校又還未開學,幫他載東西還可順便兜兜風。


主意打定了,告訴老公這個決定,老公欣然同意,女兒還在賴床,費了好大勁把她給叫起來,三個人開車幫兒子載東西,臨時又從冰箱抓了些水果一起帶去。


過年期間天氣一直不好,又濕又冷的,好不容易放晴了。車子走在中山北路上,兩旁高聳的楓樹,葉子是枯黃的,陽光從頂端灑下,一閃一閃的,心情也輕快了起來。11點多,車子上了仰德大道,打電話給兒子,手機響了很久沒接,大概在上課中吧,遂留了言,說我們來了,要他下課回宿舍等候!快到山仔后,手機響了,是兒子回撥電話,約好宿舍樓下等。


與老公討論,如果兒子下午沒課或是下午到2、3點才有課,就東西載到然後全家一塊吃個中飯,如果他下午有課時間很趕,那就算了。


抵達之後,大老遠就瞥見兒子大個兒站在樓下等著,停了車,東西搬下車順便問他下午有沒有課,兒子回答一點鐘有計概的課,喔,那不能走遠了。剛好附近以前可以暫停車子的地方還有空,老公說那就停一下,附近吃一下吧!與兒子東西放妥,老公說,車子不能停,有人來趕,讓他自己吃,我們走吧!兒子有點失望,掏了一張500元塞在兒子手中,沒辦法,不能一起吃,自個兒去吃一下吧!吃完趕快去上課。兒子點點頭,拿了錢走了。


離開壅塞的街道,決定往平日去的方向走,只是那家今天非假日,說不定沒開呢!不管了,去了再說。車子繼續前行,沿著菁山路蜿蜒而上,沿路說說笑笑,轉個彎,瞧見「森林傳說」招牌聳立在路邊,瞥見幾輛車子停著,應該有開的,遂開了過去,這家過去沒來過,人很奇怪,都有個習慣,會去固定的地方,反正一定有開就去一回吧!


進去停妥車子,見裡面有人在用餐聊天,挑了個外面的位子,旋即有服務人員出來招呼,看了菜單,似乎單價都不低呢!老公要了三杯雞腿堡套餐,我點了茄汁牛腩堡套餐,女兒叫了日式鰻魚飯。


在等候上菜空檔,老公與女兒父女倆談的興起,我則抓了相機,四處看看。第一次來,居高臨下,對面遠方有兩個衛星大耳朵,這裡前後進有三棟,後來又陸陸續續來了一些人,女兒說,奇怪,怎麼這些人都不用上班阿!


菜上來了,份量竟超多的,也超過大家原先預期的,雖然價格偏高,以質量而言還算相當。


雖然太陽算大,卻仍覺得頗有涼意,待甜點、附餐咖啡都用畢,一家人離開繼續前行,去哪裡?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