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去國外旅遊,或多或少大家都有一個感覺,非常懷念台灣的小吃,


都會嚷嚷回去一定馬上去吃那裡那裡的貢丸湯、炒米粉、魯肉飯之類的!


這回10月中旬與老公2個人到羅馬,半自助的,吃要全部自己張羅。


雖然帶了台灣的泡麵、鹹粥、獨享杯,還是非常想念住家附近的魯肉飯。


最近還挺常去買住家巷子口對面小吃店的魯肉飯便當,一個40元,三樣菜,


還會加幾片醃的黃蘿蔔,剛好夠吃,還挺划算的,最主要的是,口味剛好符合自己。


平常都是下班或假日自己在家做菜,因此對外面的菜其實很挑,難得找到喜歡的!


今天星期三,年末了,休了個假,一個人去逛菜市場。


看到湯圓,想到老公喜歡吃客家鹹湯圓,買了湯圓還有筒蒿、蔥,就缺肉絲,


到了熟識的豬肉攤,與老闆娘閒聊,買了瘦肉絲,


看到三層肉切好的,隨口問老闆娘,切好的三層肉人家是不是都用來做魯肉飯的肉燥的?


老闆娘答是阿!熱心的介紹肉燥的作法,我猶豫的說,以前做過幾次,不知道哪裡不對,


感覺就缺了個什麼似的!


老闆娘再一次詳細的說,先將半肥半瘦的肉爆好(爆到肥肉的油看起來快乾了),


加入切好的紅蔥頭一起爆,爆好先盛起來,再將切好的香菇下鍋爆香,


之後加醬油、糖、酒、水(泡香菇的水可以利用),大火煮開了之後關小火,


給它燉個個把小時,就好了。我問可不可以放在電鍋中蒸呢?老闆娘說,電鍋蒸會爛,


但火候不夠,不夠香,還是在瓦斯爐用小火慢慢燉比較好。妳試試看,先不要買那麼多。


給老闆娘說的心動了,買了100元切好的三層肉、60元的紅蔥頭、80元的小香菇,預備再試一次。


中午一個人吃過飯後,開始做老闆娘教的「香菇肉燥」。


顧不得切紅蔥頭切的眼淚直流,忙著爆豬肉、紅蔥頭、香菇,慢慢的好像樣子有了,也挺香的,


在瓦斯爐上以小火燉了一個小時之後,覺得應該OK了,試了味道不錯,不過顏色好像太淡了點,


又加了點醬油,大功告成囉!


照個相吧!今天現學現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