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去國外旅遊,或多或少大家都有一個感覺,非常懷念台灣的小吃,


都會嚷嚷回去一定馬上去吃那裡那裡的貢丸湯、炒米粉、魯肉飯之類的!


這回10月中旬與老公2個人到羅馬,半自助的,吃要全部自己張羅。


雖然帶了台灣的泡麵、鹹粥、獨享杯,還是非常想念住家附近的魯肉飯。


最近還挺常去買住家巷子口對面小吃店的魯肉飯便當,一個40元,三樣菜,


還會加幾片醃的黃蘿蔔,剛好夠吃,還挺划算的,最主要的是,口味剛好符合自己。


平常都是下班或假日自己在家做菜,因此對外面的菜其實很挑,難得找到喜歡的!


今天星期三,年末了,休了個假,一個人去逛菜市場。


看到湯圓,想到老公喜歡吃客家鹹湯圓,買了湯圓還有筒蒿、蔥,就缺肉絲,


到了熟識的豬肉攤,與老闆娘閒聊,買了瘦肉絲,


看到三層肉切好的,隨口問老闆娘,切好的三層肉人家是不是都用來做魯肉飯的肉燥的?


老闆娘答是阿!熱心的介紹肉燥的作法,我猶豫的說,以前做過幾次,不知道哪裡不對,


感覺就缺了個什麼似的!


老闆娘再一次詳細的說,先將半肥半瘦的肉爆好(爆到肥肉的油看起來快乾了),


加入切好的紅蔥頭一起爆,爆好先盛起來,再將切好的香菇下鍋爆香,


之後加醬油、糖、酒、水(泡香菇的水可以利用),大火煮開了之後關小火,


給它燉個個把小時,就好了。我問可不可以放在電鍋中蒸呢?老闆娘說,電鍋蒸會爛,


但火候不夠,不夠香,還是在瓦斯爐用小火慢慢燉比較好。妳試試看,先不要買那麼多。


給老闆娘說的心動了,買了100元切好的三層肉、60元的紅蔥頭、80元的小香菇,預備再試一次。


中午一個人吃過飯後,開始做老闆娘教的「香菇肉燥」。


顧不得切紅蔥頭切的眼淚直流,忙著爆豬肉、紅蔥頭、香菇,慢慢的好像樣子有了,也挺香的,


在瓦斯爐上以小火燉了一個小時之後,覺得應該OK了,試了味道不錯,不過顏色好像太淡了點,


又加了點醬油,大功告成囉!


照個相吧!今天現學現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