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2月7日星期六下午是今年第一次回媽媽家,距媽媽固定洗腎返家尚有一段時間,想先到山頂那座香火鼎盛的廟~聖衡宮先去走一走,拜一下,祈個願,希望婆婆、媽媽及家人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聖衡宮,是薑麻園地區信仰中心,位於苗栗大湖、三義之間,記得在蘭妮幼時,僅是一個鄰居邱伯伯家裡的佛堂,漸漸的,或許甚為靈驗,香火日漸興旺,短短二、三十年之間,即由一個小小的佛堂到現在佔地廣闊,聞名遐邇的觀光景點,2007年更榮獲全國「十大經典農漁村」殊榮。廟裡供俸的是具有忠義精神的恩主公,從民國21年草 創到如今的莊嚴氣派的廟宇,有77年以上的歷史了。


聖衡宮所在的薑麻園地區,顧名思義,早期盛產薑,遂而得名。除薑之外,桃、李、柑橘是此地主要水果,近年更栽植草莓,大薑麻園地區在政府輔導成為觀光休閒農業區之後,經濟收益使居民生活品質大為提升。交通也大幅改善,現今成為大湖、三義往來之間重要觀光休閒地區。


聖衡宮鄰近雲洞山,山頂海拔雖並不高,但景觀卻變幻莫測,登上瞭望台,天晴時可遠眺中央山脈,卻在一霎之間雲霧裊繞,伸手不見五指,這天,天氣還不錯,櫻花林開的正熱鬧,遊客紛紛在櫻花樹下擺POSE,不多時,雲霧裊繞,一片白茫茫,霧中看花,卻是別有一番境界!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