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日情人節這天,一家人到醫院探視完婆婆之後,開車上了陽明山。


兒子再過兩天要開學了,寒假在家待了近一個月,要收收心了,前些天說禮拜六要上山了,行李一堆,跑來問媽媽說爸爸可不可以幫他載東西上山,這個寶貝兒子,那麼大個人了,要自己去阿,要不,自己跟爸爸說去。


禮拜六剛好是情人節,遠從南投北上的小姑是兒子的學姐,說也趁便想要上陽明山一趟,從畢業到現在20幾年沒回去看了。於是做爸爸的,在情人節這天,開車載著一家人,從醫院探視完婆婆之後便直驅陽明山,說是小姑要舊地重遊,實際是給兒子載東西上去,唉!這年頭,孝子喔...


車子沿著故宮後面的山路蜿蜒而上,沿路櫻花綻放,粉紅的杏花也開的熱鬧,初春的午后,和煦的陽光,層巒疊翠中,大紅、粉紅的櫻花、杏花,錯落在山巒樹叢中,令人心曠神怡,小姑說她以前在這裡唸書念了幾年,怎不知道有這條路,景緻竟然那麼美。


原想要去「四方圓」用餐的,四方圓在陽明山,傍著溪邊,是間景緻優美的庭園餐廳,有著濃郁的鄉村風味,之前去了幾次,尤其喜歡餐廳後面梯田式的花園,吃完飯,徜徉散步在鄉村風味的庭園,特別覺得溫馨幸福。只是最近兩次在非假日去時因未開放敗興而返,今天是假日應該有開放才是,心裡滿是期待。


車子沿著蜿蜒的山路抵達「四方圓」,卻見大門緊閉,心中甚為納悶,兒子說看見旁邊招牌寫著結束營業,阿...那ㄟ安ㄋㄟ...,說真的,是有些失望。既然不能進去,車子繞回頭停在路邊,大家下車欣賞一下景緻,蘭妮也趁便拍了不少櫻花、杏花。春暖花開的,到處都是花朵,鏡頭下的櫻花、杏花,怎麼看都漂亮。


有人在嚷著肚子餓了,吆喝著上車,要到鄰近LACUZ泰式風味料理,就是幾步路,蘭妮走路過去,一方面沿路再拍一些。就在轉彎處,一部發財車上擺滿一盆盆梅花,紅的、粉白的,還有地上都是仙仙,各式各樣的,開了可愛的小花。點完菜,在等上菜空檔,又溜出去剛剛的轉角,儘情拍個痛快。


這家泰式料理,說真的,是第一次來,菜色尚可,價格卻貴的驚人,還好兒子剛好有系卡,用餐打8折,勉強算滿意。


飯後,開車來到兒子宿舍,給他安頓好,又陪著小姑來到她暌違20幾年的母校,情人節的這天,陽明山之行,暫時舒緩了婆婆住院的陰霾跟壓力。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