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前陪公公回鄉下提前過節拜拜,也抽了個空回媽媽家,時間尚早,老公提議說先去佛陀山走一走,佛陀山就在媽媽家翻了個山頭過去,以前常去,這個地方其實以前叫「白石下」,小時候跟家裡只有一山之隔,說很近吧,走起來也要幾個鐘頭,只知道小學同學有幾位就住在那裡,倒從未去過。反而結了婚有了車之後,每次回娘家,時間如果還早,老公便會提議開車去那兒走走,居高臨下,可以遠望遠遠的中央山脈,那兒人家本來就不多,漸漸搬走的愈來愈多,不少空屋,反而成了我們偶而去時,尋幽冒險的好去處。


山頭有不少果園,農曆春節正是李花盛開之際,記得早上從台北出發時猶細雨紛飛,欲往南,天氣愈好,到家時正當烈日高照,因此抵達佛陀山時,藍天白雲,陽光照在身上暖和得很,遠遠望著山下,遠方房舍疏疏落落在一片翠綠中,老公說了句,此景好像去年10月歐洲的托斯卡尼哪!


一整片雪白的李花迎著陽光,正燦爛的綻放著,連日來心中為婆婆生病住院而心煩的情緒,彷彿也減輕了許多,鏡頭下,以藍天為襯底的李花,不管是茂密的抑或疏落的,都各有丰姿,透過鏡頭,請大家欣賞吧!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