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收到自己從羅馬寄回來的明信片,又勾起在羅馬買明信片與寄明信片的回憶......


過去常與同事出國遊玩都有一個習慣,在4、5星級旅館通常備有該旅館的明信片,只要跟櫃臺要了之


後,寫好了再給櫃臺,櫃臺就會幫你寄,而且通常是免費的。過去也有幾次,旅遊天數不長,在回國之


後幾天就會收到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其實挺好玩的。


出國前,女兒叮嚀著,記得寄明信片回來喔!


記得是10月12日到羅馬的第二天,坐地鐵到Ottaviano。


當天照計畫是預備到聖彼得廣場、梵諦岡、聖天使古堡、佛落納廣場、萬神廟、威尼斯廣場等地。


於聖彼得廣場至聖天使古堡途中,經過一家小店,進去逛了一下買了幾張明


信,



                                      買明信片的小店


片,順便問了店員到哪裡寄(當時並不想等回旅館才寄),店員說:出了店門直走,第一條巷子便往右走.....,照著店員指示,走了半天找不到郵局,又問了一家賣糕點咖啡點心的店員,又告訴我們,往左邊之後再往右邊直走....結果還是找不到,乾脆算了,或許店員誤會了我們的意思吧!等回旅館再說吧!一張寫好寄回台灣的明信片就靜靜躺回背包裡!


當天走了一天,回到旅館已累癱了,直接回房間,把寄明信片的事就給忘了!!


待第三天吧!從背包裡摸到這張還未寄出的明信片,又想起來要寄明信片的事,當天晚上特地在櫃臺交給服務人員,櫃臺沒說什麼,只是微笑接了過去.....


之後幾天都是進進、出出的,也沒空再去關心是否已寄出了....


直到回台北,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了其餘幾張明信片,想起了在羅馬寄的那張明信片,好些天了,不知道怎樣了?.....心想有沒有可能收到....


又是一陣上班、下班忙碌的日子,也沒空去想明信片的事......


日子又在忙碌中一天一天過去....


有一天下班回家,在信箱中斜斜掛著一張明信片,原來就是那張歷經波折才寄


出去的明信片,繞了半個地球,終於來了......


也勾起了我承諾無論如何要把遊記完成的事,繼續加油囉!!忙!不是藉口啦!



                                                      自羅馬寄回來的明信片正面



      羅馬行,自羅馬寄回台灣給女兒的明信片,在回來之後約二週半才收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