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弄春池是台大法學院區(現在分設為社會科學院及法律學院)行政大樓前面一個心字形的水池,池畔一株垂柳幾棵松柏,不大,卻陪伴過不少菁英度過那段大學研究所唸書的青春歲月。至於為什麼叫弄春池,聽同事說是有典故的,不過一時查不到,改日一定要把它弄清楚。


法學院區是台大數個院區之一,校門、行政大樓、二排二層清水紅磚教師、大禮堂、心字形水池等建築物在92年5月台北市政府指定為本市直轄市古蹟。


院區前身是日據時代台北高等商業學校,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改為台北經濟專門學校。本省光復後由政府接收,成立臺灣省立法商學院,於36年1月將之併入台大法學院。


除了當今許多名人皆出自此院區,院區周遭圍牆鑲嵌許多古典詩詞、勵志小品、畫作,讓這院區更凸顯其特有自由人文氣息,走在圍牆外,還可發思古之幽情。


大禮堂,歷史悠久,古樸深咖啡色座椅,雙層半圓形講堂,已經是市定古蹟,修課人數多時,大禮堂變成大課堂,當莘莘學子專心認真在聽講,並不時低頭做筆記之際,便不由得深深感動。


今天是228,因為也是碩士班入學考試的日子,奉派擔任巡場工作,巡場之暇也趁便拍了不少院區各個角落的風光,這裡不是高不可攀的地方,而是充滿人情味,人文氣息濃厚的地方,除了書香味,各種美麗的花花草草,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和煦的陽光襯托下,綻放著亮麗的光采,正等待有心人欣賞呢!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