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自己,國中畢業後就離家在外地求學,一切都靠自己。從摸索著去搭車、買票、都是一個人自己來。


現在的孩子,小時候捧在手掌心,去任何地方都是父母親或爺爺奶奶帶著。今年妹妹國中畢業,哥哥高中畢業了,放暑假要兄妹倆回苗栗大湖爺爺奶奶家去,想讓他們學習獨立,又深怕他們不會坐車,不認得路。


前一晚,詳詳細細劃了地圖,哪裡坐車,哪裡下車,哪裡轉車,密密麻麻的,就怕孩子不瞭解。叮嚀著上車就問司機伯伯,請他提醒你下車,以免坐過站了。


在受訓,中午下課了,打孩子的手機,問現在在哪裡?


電話那一頭,響起了哥哥的聲音,在預定要下車的站,說蠻荒涼的,只有一個人下車,兄妹倆不敢下,到了南苗。好不容易問到人,找到了轉車的站牌,站牌上寫著距離現在還要等2個小時車子才會來。豔陽下,哥哥決定坐小黃,還知道問價錢,司機說約5、6百元,哥哥說可不可以500元,司機說好。


回到了家,爺爺問明了,心疼的說,500元還蠻合理的。


台北的爸爸聽說了,心疼的說,500元買一個經驗。


媽媽也很心疼,可是決定下次不要再讓孩子浪費那500元了。媽媽決定讓孩子有自信,還要再一次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