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為要讓孩子們學習獨立,讓高中剛畢業的兒子帶著他國中剛畢業的妹妹,兄妹倆人自行搭車返回鄉下爺爺奶奶家。結局是花了500元從南苗坐小黃回到了爺爺奶奶家。對這件事,爺爺及爸爸、媽媽的評價各不相同。


這個月初,兒子遠從台中的堂妹也是獨自一人自行搭車來訪,在女兒陪著玩了一個禮拜之後,我要哥哥再度帶著妹妹與堂妹共3人,自行搭客運返回爺爺奶奶家。


這回,哥哥比較有信心了,雖然身為媽媽的我還是再三叮嚀又叮嚀,不要再給我坐小黃了,牽掛的心仍讓我不時打電話追蹤。


嗯,這回,下對地方了,但在找轉車的站牌的時候,也還是問了好幾個阿婆才找到,而且順利回到爺爺奶奶家。但也還不免抱怨在等車的時候,哥哥是在萊爾富外面頂著中午12點的烈日驕陽,二個女生卻在萊爾富便利商店內閒逛吹冷氣。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孩子們以前從來不曾自行搭車(轉車)回鄉下看爺爺奶奶,藉著這次暑假放長假,由哥哥帶妹妹自行摸索回家的路,即便有少許跌跌撞撞,但總是從真實的人生經歷中,讓他們學到了獨立、學習、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