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涼山露營區,涼山變幻莫測美麗的雲海還深深印在腦海裡,


拎著從涼山小店買的幾串枇杷還有一包老闆娘特別強調由鍛木頭生長


而非太空包的乾香菇(的確聞起來好像是有比較香一點)上了車,


老闆娘說大概再半小時便到了。


車子蜿蜒上山,不多時已經看到叉路上許多農場指標,魯木農場也在其中


時間還早,想想先上去山上人家瞧瞧,這家同事特別推薦及在網路上很夯的特色民宿


只是,沿著彎曲又上坡的產業道路抵達山上人家的時候,


一進門便有幾個中年男子圍上來要收門票,


老公最討厭這樣的了,都還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便得先花一大筆門票,


雖然是可抵消費(聲稱有午茶)只是又還不餓,也沒食慾,看看而已嘛


兩個人奇磨子不怎麼爽的調轉車頭離開下山


再度來到先前轉角路口,不多時便抵達農場入口


左邊是持弓英勇的勇士,往箭頭方向還有600公尺


沿著山路車子往下走,路不甚寬,坡度也挺陡的


跟幾年前來的時候,好像印象已經模糊不清了


幾分鐘後坡度慢慢緩和,左手邊叢林中出現了一座看來不起眼的鐵皮屋


經過庭院左轉下坡是一個喏大的停車場,中間一棵高聳入雲的巨木


四周栽植了不少日本紅楓,各式各樣花卉,陽明山竹子湖才看的到的白色海竽,


日本櫻花還開的滿樹的繽紛,大紅杜鵑、大理菊,筆筒樹及樹上的蘭花


夫妻兩人霎時便喜歡上這裡,原來懷著緬懷恩人的心念重遊舊地,


當時可能天色已晚,心慌意亂,加上已經沒有住宿房間,短暫逗留喝茶之後便道謝離開


也沒留意周遭景觀,今日重遊舊地,四周景觀竟如此細緻禪意


如果有房間就決定留下來了(停車場上另有一輛休旅車,一家人模樣的正在搬東西)


問了看來是老闆娘模樣的,答案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驚喜


今天因為掃墓本來沒收客人,房間還有,你們二個人而已,


如果要停車場邊上那間原木屋,原來是4個人的,你們2個人算你們便宜點好了,包含早餐。


覺得價格挺合理,當下立刻決定住了。


安頓好行李,四周的美景對喜歡拍照的蘭妮來說,簡直人間仙境。


老闆娘極力推薦兩人趁天色尚早,先去走一趟瀑布,來回只要50分鐘。


還極力幫我們喝阻那非常盡職總是汪汪叫個不停的黑狗


同時叮嚀我們務必要帶著竹竿,不要穿高跟鞋,小心走步道


按照老闆娘指示,隨手取了根短短的棍子,想想趕狗而已嘛


老闆娘提醒,換枝長一點的,雖然納悶,還是帶了。


依著指示,穿過一處空地,遠遠那頭,竹林邊,老公倚著竹竿等在那兒。


前往瀑布,必須穿過竹林,兩人一前一後拿著長竹竿,悠閒的在竹林中走著。


昨天還剛下過雨,竹林裡還有點濕滑,有下坡,地上的竹葉有點滑,難怪老闆娘要我們帶棍子


是桂竹筍的季節,竹筍都長到路中央來了


步道開始要下坡了,有點濕滑,幸好兩旁有粗的繩索或是欄杆


看來通往瀑布的步道雖然有點簡陋,但還算細心,有長長竹竿支撐著,倒還不難嘛!


只是,沒多久,開始爬坡,還要經過棧道,木板搭成的棧道,到底穩當麼?


有懼高症的兩人,從開始一派悠閒,到現在開始戰戰兢兢的,


連愛拍照邊走還邊拍的蘭妮,也被迫收起了向機,專心走路。


嚴肅不講話的老公走在遠遠的前頭,蘭妮步履艱難的跟在後頭,


心中有點後悔,幹嘛來走這難走的步道啊,還有,老公也是,幹嘛不等人,


人家趕的氣喘吁吁的,都還沒喘口氣,又要走了。


不知經過多久了,終於聽到水聲了,看到鼓勵的木牌了~瀑布到了,請注意安全


想著好不容易快到了吧,只是,又爬了好長的步道,上坡、下坡


耳邊聽到老公叫說,到了到了,看到了瀑布了。


看到他慢慢轉身往後跨,卻看不到盡頭,


近前,才知道最後這裡是幾乎成90度垂直的階梯


窄窄的木板,幾乎90度,沒有多長,老公猶豫著要不要下去


討論結果,算了吧,反正已經看到瀑布了,安全第一吧!


最後一段戰戰兢兢的拍下它,如果不是剛下過雨,如果不是天快黑了,我們一定會征服它。


回程了,上坡居多,這場瀑布之旅,終於在老闆娘驚訝「怎麼那麼快,你們有去到嗎?」


聲中劃下句點。雖然有些許遺憾,但是還是很佩服自己。


剛爬完步道,雙腿有短發軟,坐在木屋前觀景台稍事休息喘口氣,老公還裝了一派悠閒狀


趁晚餐前四下晃晃,也抽空跟老闆娘討論了一下晚餐菜單,說好7點開飯


天色尚早,雲霧忽來忽走,美麗的景色又讓我殺了不少記憶卡


晚餐是簡單的鱒魚兩吃,加上芹菜炒魷魚及鮮炒桂竹筍


這個季節桂竹筍真是又鮮又嫩,主廚是老闆娘的兒子,加了辣豆瓣下去同炒,味道一級棒


今天在農場同住的還有另一家人,孫先生,也住北部,已經是熟客,常來,還自備野餐炊具


聊了一下,也是愛玩一族


農場的夜晚,有時寂靜無聲,有時卻聽見蛙鳴...呱呱呱...


拋開了工作上、生活上的煩擾,在如此閒逸恬靜的山上...放空了...也舒展了...


一夜好眠.......又好像做了亂七八糟的夢...不記得了..


翌日,不到6點被一陣雞叫聲給叫起...披了外套走出外面...雲霧正濃...一片白茫茫的


吃過農場準備的清粥小菜...預備9點離開,在清晨,昨天來不及逛的,還有好長時間慢慢逛


山坡上的甜柿園、枇杷園,都整裡的清清爽爽,園裡栽種的各式花草,香水玫瑰園,


還有大批的日本紅楓....一切都顯示農場主人的用心...





 


 



 





 








 






 


 





 



 



 



 








 





 











 









 





 





 









 



 



 



 





 




 













 





 










 
















 






 







 







 

























 





 















 



 








 












 



網路上魯木農場的相關資訊

















電話03-5851363
03-5851647
手機0933267460
地址五峰鄉大隘村23鄰茅圃463號
 


【簡介】

魯木自然農場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茅埔部落,因以自然風景為導向而取名,農場主人從省公路局退休前即著手整理,原不打算當作民宿,因親朋好友喜歡至此小聚,而慢慢建設成民宿的樣子,剛開始先從花、樹木開始整理,再加入餐飲,也養鱒魚現抓現煮,用餐以自然的野菜為主;園區規劃有步道、園藝景觀、花木等,櫻花從元旦開至4月;共有8甲的面積,已開發區域則有2甲多,大多保有自然原有的山林,著重水土保護措施;民宿則採獨棟小木屋,有2~8人房、通舖,住宿均附早餐;另有草坪露營區,可容納30個帳棚,一個帳棚600元,提供熱水沐浴;園區內有魯木自然瀑布,附近又鳥嘴山,遊客可自由前往登山健行。

『魯木』是主人泰雅名字發音,民宿主人原名『五茂』因幼時體弱多病,村中有位名為『魯木』的長輩身體相當健康硬朗,於是家人便將他改名為此名,希望能像長輩一般擁有健壯的身體,如今他以無比的堅韌,創造了魯木自然民宿這塊充滿生命力的園地。
【住宿資訊】

◎獨棟小木屋—附早餐,全年無休採預定方式。
˙一般通舖:有3間房共可容納10人,整棟5000元(家庭式)。
˙小木屋:3張床可容納6~8人,5000元。
˙4人原木屋:2張床,3600元。
˙4人小木屋:2張床,2800元。
˙4人雅房:每間2000元。
˙露營帳棚:每頂500元。


【餐飲說明】

◎民宿餐廳的風味餐,平時需預定。
˙5菜一湯 2000元。
˙6菜一湯 2500元。
˙7菜一湯 3000元。

 交通:

◎GPS衛星定位 座標E:121 05 46  N:24 36 10
◎中山高91K出口竹北交流道、95K出口新竹交流道;北二高90K出口竹林交流道→往竹東方向自竹122縣道22.5K處→循線往五峰鄉方向→竹122縣道35.5K(40.5K、42.5K或50.5K)處右轉走產業道路→依指標即可達「魯木自然農場」。
◎走產業道路可循南清公路即竹122縣道→於30K處往五指山方向→走五指山登山口右側往南庒之產業道路→循五峰鄉方向進入桃山村白蘭部落→依指標即可達「魯木自然農場」。
◎中山高91K出口竹北交流道、95K出口新竹交流道;北二高90K出口竹林交流道→往竹東方向自竹122縣道22.5K處→循線往五峰鄉方向→竹122縣道42.5K處右轉走產業道路→依指標即可達「魯木自然農場」。
※特別注意:從40.5K右轉比較近也比較好走;由竹東至魯木自然農場需1個小時車程,若您對此處山區道路不熟,強烈建議您,儘可能於天黑之前抵達。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