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雖然年輕時很嚴肅,現在年紀大了,卻超體貼的,不但這樣還會做菜喔!


有天回去,吃飯時,婆婆拿出一罐醃漬的嫩薑,用乾淨筷子夾出一些,沖洗一下,撕成小片小片,用小碟子盛裝後,當作小菜。


大夥直呼過癮,好吃。我忍不住跟婆婆說,好好吃喔!


婆婆說,知道你們喜歡,已經給你們留了一罐,大哥、二哥也有,最大罐的給妳帶回台北去。


哇,好棒!


鄉下人對醃漬的東西都很在行,公公婆婆也是。但是要醃的好吃,還是需要經驗。


鄰居徐伯伯,他們是做薑的批發生意,等到薑成熟採收時,一些隔年的老薑上面長滿了新蹦出的嫩芽,通常會把這些嫩芽摘除,然後分送給鄰居。


然後,公公婆婆將這些嫩薑洗淨晾乾之後,要讓它風乾變的稍稍軟一點,然後用鹽巴、糖、梅子醃個一陣子,就可以吃了。


自己醃的嫩薑,完全不加任何防腐劑,既衛生又爽口,難怪連孩子都愛吃。


 



                                                          公公醃的梅子嫩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