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爬上城牆來了


老公坐在高高的石階上慫恿我..再上來呀


雙腳發軟的俗辣我...我不要..我是俗辣


有嚴重懼高症的我能爬上來已經不錯了


再上去..我怕我心臟負荷不了阿




老公的懼高症比我好不到哪裡去


只是,好不容易飄洋過海來了


怎麼也要試一下


我是沒看到他怎麼爬上去的啦


坐著沒動,說不定心裡正怕呢


哼...



顫抖著將鏡頭伸出去


其實只為了不願錯過這一片美景



背靠著城牆壁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證明我這個嚴重懼高症的俗辣也是勇敢的爬上來了


 



歇了會,定一定神之後


在城牆空隙中捕捉到了對面山頭紅色的PENA皇宮


我們原來預計搭434公車先去看的地方


其實距這兒沒多遠 



看來輕輕鬆鬆上來的外國女生


一腳還要跨上去模樣



最高處了



假勇敢的人


還擺出一副帥帥的酷樣



居高臨下,再次按下快門


還是捨不得這美麗的風景


中間那看似長城的是多少人慕名來訪一遊的



長鏡頭將整個山頭的小長城給放大了


這是摩爾人遺跡的一部份


可感受到千百年前強悍的摩爾人


保衛家園的苦心



山頭上到處是這樣的巨石堆



轉過來再次試著將待會要去的PENA皇宮拉的再近些


可以看到紅塔上的時鐘了



整個PENA皇宮的側面



估算著時間差不多該下山了


從另一條路下山,這裡的路比較平緩好走



兩旁都是美麗的毛地黃



居高臨下,另一側正從事古蹟修繕維護中的模樣



與正要往上的女孩差身而過


看來她是不是比我有更嚴重懼高症


捨陡峭的石階而就平緩的坡道



這株毛地黃快要伸出地面了



仔細看看一串串毛地黃像倒掛的金鐘


裡面還有點點斑紋



                       毛地黃,堪稱是植物界的毒娘子,花容超艷麗


                     別看它長得特殊又美麗,卻是根、莖、葉、花全株都有毒


                      有毒的它也是藥用植物,為重要強心藥,因而稱「毒藥草」


         人們又叫它「洋地黃」、「指頂花」、「金鐘」、「心臟草」、「紫花毛地黃」



                        屬於玄參科草本植物,毛地黃原產於歐洲西部地區


            成串宛如風鈴似的紫紅色花朵,花容獨特又美麗,細看花冠還帶有漂亮斑點。



(以上資料摘自網路)




堪稱植物界蛇蠍美人的毛地黃



蜜蜂忙採蜜中



看了那麼多有關毛地黃的照片


又發現路旁有不一樣的小東東了


很可愛的小植物吧



又有一大片垂下來的黃花



爬完令人緊張的小長城之後


欣賞美麗的花兒


讓人心情愉快



下山的腳步輕盈


離開前看到許多人傍在城牆邊欣賞這片風景


這樣的情景誰說不是美景呢


心情愉快也是美景啊



也看到許多人正要往上爬


心裡有些同情



城牆裡面


林木參天


這棵特別


映著藍天白雲


美的讓人心情整個亮起來



下山來到入口處旁


城牆底下小小一間售票以及諮詢中心



來時看到有人爬上去


小小石階蜿蜒而上


滿是青苔,可得小心哪



拍拍照就好


不上去了



換個裝扮



大樹下的指示牌


距出口270M


往PENA皇宮390M



路旁的繡球花,粉紅的可愛



步履輕盈走在森林中



路旁也有許多這般可愛不知名的花朵



城牆入口處施工中


要快步經過



你在等我嗎



出口處附近一張照片


來時沒看見


這會看來,如果你不是一步一腳印爬過


你不會瞭解是需要多大體力、毅力跟勇氣


有些地方是得趁年輕的



來到出口了



另一個小門



發現路旁森林中一條小小吊橋


就懸在樹跟樹中間


老公又開玩笑了


來呀我們去走一下


我是俗辣啦你去就好了



走完Mouros


接下來要往PENA皇宮去了



喔..人家腳還在軟ㄟ


............................


哈哈運氣不錯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那麼開心ㄚ


先賣個關子休息一下


......繼續看下去


....


延伸閱讀


102年5月來去葡萄牙流浪(5)-----SINTRA辛特拉 ----摩爾城堡(二)


 102年5月來去葡萄牙流浪(4)---SINTRA辛特拉---摩爾城堡(一)


102年5月來去葡萄牙流浪(3)--葡萄牙初印象之Baixa-Chiado廣場&復古電車


102年5月來去葡萄牙流浪(2)----背起行囊大膽的飄洋過海去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