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受訓下課後搭捷運返家~


下著雨~下課的下班的在台北車站轉車的~


人潮一波又一波~


我在台北車站要轉搭板南線~


隨著擁擠的人潮 上了車~


擠在靠門口邊上 ~旁邊博愛座及相鄰座位是三個松山工農的男學生~我旁邊過去一點有位中年媽嗎站著~


看著幾個男學生嘰嘰喳喳的說著話~


不一會列車在西門站停了下來一些乘客陸續下車~


另一邊的門邊空出一個位子~


我旁邊的中年媽媽便過去坐了下來


甫坐定~


此時上來一位穿著建中制服的高中生~雙腳是彎的~


艱難的柺著腳慢慢的踱著進來~


就這樣艱難的顫抖著靠在我旁邊~


旁邊那三個松山工農的大男生看到那位建中的男生了~


可是他們卻只是交頭接耳的繼續嘰嘰喳喳~


好像一點都沒有要讓坐的意思~


我心裡有點難過~


正待提醒正前方的男生應該要讓坐~


突然見到剛剛甫坐下的中年媽嗎~


用手輕拍著那位建中的男生,示意要他過去坐~


建中的男生艱難的移動著他的雙腳~


靦腆羞澀的道了謝,坐了下去~


列車上很多人都看到這一幕~


那三個松山工農的男生~


穿著制服繡著學號還有姓名~


在捷運列車上漠然的表現~


我心裡覺得很難過~


怎的一個教育啊~


列車到了江子翠~


我下車了~


回頭瞥見那個建中的男生~


正低著頭專心的看著英文單字~


我的心理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