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關即看見穿著華航精緻旅遊背心的華航接機人員手持我與老公的姓名牌站在出口明顯處,打過招呼,至領行李檯(8號轉檯)領了行李,接機先生帶我們去坐車,不遠處有一台休旅車已候在那兒。旋即上車直驅飯店。


當時尚有一位看起來是東 方人的 先生在車上招呼,問了方知其為華航在羅馬當地的地面代理旅行社特約導遊,名為徐軍,是個大陸人,來自四川,已在羅馬待了數年。


先生說明了會帶我們至飯店並辦好checked in 手續。在車上,同時就華航本次精緻旅遊行程半日市區觀光部分與地面代理旅行社進行聯絡。若按華航原來行程飛機應於本日上午1005抵達羅馬,於接機之後旋即於下午派當地華語導遊人員帶領進行半天的市區觀光。但是因為班機更改時間延遲所致,於抵達時已是當天傍晚650分,市區觀光行程被迫延期。聯絡結果,翌日上午車子調度有問題,要我們明天下午再主動與地面代理之旅行社聯繫。並給了我們旅行社的電話。


首次到羅馬,兼而當時為晚上,車子繞呀繞的,似乎過了很久,方才抵達住宿的飯店。辦好checked in 手續拿了鑰匙(307房,必須要連續住5晚),老 公與徐 先生復就返程送機時間進行確認,以便旅行社安排,決定了於16日上午10時整於飯店會合,送我們到機場俾搭乘下午140華航CI68班機返台。


                                              飯店入口



                                      飯店櫃檯


 


剛到飯店約略梳洗完畢二人先到附近逛逛,瞭解一下環境,飯店位於維內多路(Via Veneto)這區是高級飯店區,不遠處即巴貝里尼(BARBERINI)地鐵站A線,從地鐵站上來街道略成S形,兩旁林蔭大道,古木參天,高聳入雲,街道兩旁盡是飯店或精品名店,最特殊的是,行人道上一間間詩情畫意的休閒露天咖啡店或露天餐廳,夜晚,燈光閃爍,好不休閒,享受人生。羅馬的初秋,早晚顯的特別涼,似乎穿的少了點,覺得有點冷,為避免感冒,遂返回飯店。


 


晚餐得自己吃,將就著把台灣帶來的泡麵(統一肉燥麵)泡了二包,一人一碗,也是一餐。


                  這是從台灣帶去的泡麵獨享杯還有粥品


 


 


接下來大概介紹我們的房間及設備,這間號稱羅馬五星級的飯店,歷史有點久遠了,這間房算是寬敞的,一進門是個玄關模樣(因為再進去還有一道門),二張單人床拼起來一張超大雙人床,浴室是淋浴的,備有吹風機、刮鬍刀、浴袍、浴帽、牙膏牙刷(只有1人份)洗髮乳、沐浴乳及潤膚乳、還有棉花棒等,最特殊的是,馬桶對面還有一座矮小的洗手台模樣的,聽老公說那是洗屁股的,也不知真假。


夫妻二人在台灣已做好功課,清楚在羅馬如何玩的經濟實惠,羅馬有二條地鐵縱貫全市,紅線(A線)、藍線(B線)在Tilaminio特米尼車站(即中央車站)交會,可搭乘A線或B線地鐵在最近景點的站下來之後,即可徒步玩遍附近著名景點。如果不想走太遠,可再搭地鐵,如此計劃性玩法,數天即可玩遍羅馬市大小景點。至於地鐵車票,也分為好幾種,有一日票、三日票、一週票等,在地鐵站購票處或著購票機甚至書報攤都可買到。地鐵票與公車、電車通用,我們預備先購買3日票。


這幾天行程,規劃如下:


1012:搭乘地鐵A線至Ottaviano:聖彼得廣場、梵諦岡、聖天使古堡、佛落納廣場、萬神廟、威尼斯廣場等地。


1013:搭乘地鐵A線至Colosseo :圓形競技場、古羅馬市場、帝國議事廣場、威尼斯廣場。下午至研討會會場。


1014:搭乘Eurostar歐洲之星至Firenze 佛羅倫斯(即翡冷翠),當天返回。


1015:搭乘地鐵A線或B線至前幾天尚未去過的許願池、真言之口。


10161000由旅行社送往機場搭乘下午140班機返台。


既然行程大致規劃妥當,接下來就是如何操作,首先盤算明日一早就先去購買地鐵票囉。(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