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星期五晚上,天氣已轉冷,母女倆正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


地瓜飯、乾煎虱目魚、瓦斯爐上正滾著一鍋麻辣臭豆腐,


這個臭豆腐還是下午到深坑剛剛帶回來的!


知道下午老公沒課,早上出門跟他約了如果沒事下午一起出去走走!


記得當時老公回說,這個月正忙著呢,還有計畫要趕著做!


聽了有點失望,只回說,不是有一句話: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嗎?


但是,未料中午1點半左右,剛休息起來,同事轉接電話進來說老公找我,


接了電話,老公說,妳不是說下午要去走走嗎?


我有點驚喜,你不是說要忙?反正事情可以緩點做阿!


如果妳可以請假,半個小時後在妳辦公室外面等妳。


就這樣,下午臨時請了假,偕同老公開了車到深坑走了一趟,


當然無可避免,大包小包的帶回來一堆東西。有女兒愛吃的臭豆腐、一些手工蛋捲、古早味零食。


回到家見大女兒在沙發上睡著了,也許下課回來大概累了,不忍心吵她。


旋即到廚房,張羅家人的晚餐。小女兒去補習了,晚餐就是夫妻二人加上大女兒三個人。


一面把剛帶回來的臭豆腐和醬包,加了炒過的洋蔥、蒜頭,放在瓦斯爐上滾著。


一面將昨晚拿出來退冰的虱目魚,處理過後下鍋用小火炸,再切一些薑絲備用。


正忙著,大女兒起來了,趕緊來幫忙。


母女倆人擠在狹宰的廚房,邊做菜邊聊天。


妹妹晚上有課嗎?女兒問,


有阿!


她不是剛回來?


哪裡?


轉頭瞧了一下門口,有一個身影正在陽台,正在脫鞋模樣。


不一會進來的卻是在陽明山唸書的兒子。


母女很驚訝,我問兒子,怎麼今天提早了,平常不是要8點多才到?


今天教授有事5點就下課了。


兒子好久沒在家吃飯了,難得回來一起吃飯,趕忙再加一個蛤蜊湯及一個菜圃蛋,


兒子也擠到廚房來幫忙,媽媽、兒子、女兒三個人擠在廚房,七手八腳的,


兒子說他在山上都吃膩了,不知道要吃什麼?


很久沒吃到媽媽做的菜了喔!


兒子點點頭說,是阿!很想念媽媽的菜丫!


地瓜飯、麻辣臭豆腐、乾煎虱目魚、櫻花蝦炒青江菜、菜圃蛋,還有蛤蜊湯,


就是一家四口今天的晚餐,電池爐上麻辣臭豆腐鍋正熱著。外面氣溫漸漸下降,裡面卻暖和得很!


兒子在餐桌上說,哇,家裡真暖活,山上真的很冷,吃的東西又超貴的,吃來吃去就是那些,都不知要


吃什麼了!幾個家常菜而已,見他又添了一碗飯,或許想念媽媽的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