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媽媽計畫著晚上全家要去吃聖誕大餐~爸爸不置可否!聖誕大餐,吃太多了!所以....


孩子們也沒人回應,算了!


白天各自有安排,爸爸要到學校研究室閉門趕計畫、姊姊要研究所推甄口試,然後與同學一起過聖誕。


妹妹學校校慶,有園遊會,康輔社團還要表演,哥哥在宿舍趕作業,還沒回家。


媽媽更忙,要趕妹妹學校校慶園遊會,妹妹表演還要負責去照相~聖誕大餐,再說吧!


下午了,媽媽從妹妹學校回來,途中經過菜市場,因為適逢冬至,帶了一些湯圓、筒蒿、瘦肉...,


正在忙著晾衣服、整理東西,爸爸打電話回來,問晚上計畫怎樣?


還在忙,還沒跟孩子確認呢!買了湯圓,乾脆在家吃湯圓吧!


也好!


既然不出去了,乾脆休息一下!


朦朧中,電話響起,小女兒的電話。「媽媽,不是說晚上要去吃聖誕大餐」,


「妳想去麼!」


「想阿!」


電話撥著兒子的手機,「你什麼時候回來?」「正趕作業,大概6、7點吧!」


「晚上計畫要去華國吃聖誕大餐,你早一點回來,我們5點多要出發!」


「喔!好吧」


電話再撥先生的手機,孩子們想要去華國,我先預訂了,喔,好!


近5點,大門開了,大女兒進門,頗覺驚訝,妳不是說要跟同學聚餐...,


沒有阿,就是她們有事嘛!改期了!


趕緊打電話去飯店,晚餐訂位再增加一人。


不久,妹妹回來了,哥哥也回來了!好久沒有全家五個人一起出去聚餐了!


開了車,沿途聖誕氣氛濃厚,心中是充滿喜悅的!


在飯店門口下車,一隊聖誕唱詩班正在迎賓!


上了二樓,到了餐廳,還算早的,歐式自助餐,菜色豐富,加上耶誕熱鬧的氣氛,充滿著歡樂!


一家人的聖誕大餐,就在烤火雞、龍蝦、還有數不清的菜餚中,歡笑、愉快的結束!


席間姊姊興奮的說著她口試的情景,通過的可能性極高,全家高興的沈浸在喜悅中!


帶著歡樂!爸爸問,現在要去哪裡?


夜遊!去小油坑看星星!


走!


然後車子沿著中山北路,仰德大道,上了陽明山,


怪了!濃霧怎的那麼濃,還飄著細雨,視線很不好!剛剛山下天氣還好的很呢!


一路上視線大約50公尺,有一段路,視線更窄,車子小心翼翼慢慢的開,看星星計畫泡湯了。


沿著陽金公路,對向車子也開的很慢,過了天籟之後,好不容易,慢慢的,濃霧消了,


繞了一大圈,走北二高又開回家,雖然沒看到什麼,


而且最後三個孩子東倒西歪在車上睡著了,還是很高興!



銀色與綠色的組合,聖誕歡樂氣氛中有著雅靜~


 



聖誕大餐~有龍蝦、生魚片、綜合手卷、奶油海鮮、燴牛腩、時蔬、


           鵝肝醬、雞肉片、茶鵝、日式煎魚、山藥



Haagen-dazs 冰淇淋、焦糖烤布丁、香醇咖啡


 



紅酒、香檳




        華國的聖誕大餐




大小公主




姊妹花


姊姊與妹妹



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