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歌仔戲,可是小時候難忘的回憶。


明華園的歌仔戲幾年前在國家戲劇院看過,


當前幾天住的社區公告欄出現明華園元宵節2月22、23日在台北縣政府縣民廣場公演消息之後,


便一直非常期待公演的到來。


問老公要不要去,老公說,他沒這個耐心,問大女兒去不去,大女兒說:再看看吧!


22日是星期五,當晚下了班想要去台北縣政府的縣民廣場去看這場「花燈六百年」的大戲,


打電話給女兒,剛好她說無聊下午一個人去逛遠東,


反正就在附近,那就先約了遠東見面再走路過去即可。


問了公車搭法,女兒說要265紅線或705或234才可以,平日搭的265在住家是不管紅、綠都可,


可是這次去縣民廣場只有紅線可以。在成功高中站等了許久不見紅線來,倒是綠線的不少,


只好先上了綠線,到了埔墘下車,想轉乘705或234,等了許久,車子就是不來。


只好招了小黃,直驅遠東。先到遠東超市買了飲料,再走一小段路即抵達縣民廣場。


主辦單位台北縣政府民政局準備了4000張椅子供觀賞民眾坐,倒真是貼心。


當天也湧進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觀賞的民眾,真是座無虛席哪!


幸好到的早,位置還蠻前面,要拍照就方便多了。


這場詼諧逗趣的劇碼,整場是笑聲不斷,真是大開眼界哪!


各位看官,請看看以下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官方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mhytwopera/article?mid=1117&prev=1130&next=1110#yarttrk對這齣大戲的描寫吧!



為了配合傳統民俗元宵的節慶熱鬧氣氛,明華園總團特別為元宵節量身製作了一齣超摩登、超前衛且趣味十足的新戲碼,要帶著台下觀眾一起搭上明華園的時光機,穿越時空六百年,來趟驚奇有趣的花燈之旅。



無敵小生 孫翠鳳 領軍 總團菁英全體出動


【花燈六百年】由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負責執筆,創意十足,頗令人期待,再加上無敵小生孫翠鳳、台灣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花旦鄭雅升及二三代菁英演員全數出動加持,讓本劇更加有看頭。
故事靈感來自「明代燈節最長、賞花燈最興盛」,於是運用天馬行空的創意,串連古今,藉由一個現代國中生“小明”和發明時光機而從古代來到現代的劉伯溫的相遇,精彩、刺激、逗趣的冒險就此展開,而劇中因為小明平常不愛讀書,尤其對歷史一竅不通,只好打手機跟在現代的歷史老師求救,因此,劇中也穿插許多歷史常識,可謂寓教於樂。






南京城演到台北縣 明朝演到2008年
從傳統舞蹈到勁辣街舞 通通秀給您看


本劇開場由600年前的南京城拉開序幕,呈現的是一群古裝美女在街頭表演慶元宵的舞蹈,接著畫面轉到600年後的台北縣街頭,一樣是一群年輕女孩在表演舞蹈歡慶元宵,不過她們跳的卻是勁辣十足的街頭舞蹈,藉由不同時代人物、一樣都在慶祝元宵的場面,表現時空的變遷。最後一場戲更有難得一見、孫翠鳳也加入跳街舞的行列。



古裝皇帝手拿大哥大 古今交融趣味多


明華園演出時一向規定演員不准戴手錶或現代的裝飾品,不過「花燈六百年」中,領銜的台柱孫翠鳳卻是行動電話不離手,這可不是不專業喔,因劇中飾演朱元璋的孫翠鳳愛上小明的歷史老師—由鄭雅升飾演的馬桂英,因兩人身處不同時空,只能藉由手機電話傳情。只是一個身著古裝的演員手上卻拿著現代的大哥大,光是看畫面就充滿衝突感的趣味。


 


現代爵士樂也上場 音樂設計耳目一新


為了配合舞台上出現的古代場景,和現代五光十色的繁華熱鬧的城鎮,這齣戲的音樂設計也融合了多種樂器,包括現代爵士樂、傳統國樂和文武場,音樂搭配熱鬧非凡,可以說讓觀眾“耳目”一新。


 



看完孫翠鳳官方部落格對這齣戲的描寫之後,就來欣賞當晚精彩的片段吧!



2月22日晚上縣民廣場上擺滿了椅子



舞台後方藍白色帳棚處是全體演員休息換裝的地方



開演前,做準備、排演工作




戲臺上工作人員忙碌著,演員尚未換裝,認真的對戲



演員們認真的對戲、排戲



教戲的、對戲的、排戲的



周錫偉縣長致詞



 



五路財神賀元宵





台北縣長周錫偉與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敲鑼擊鼓



歷史老師提醒小明,明天要考歷史喔!


劉伯溫奉朱元璋之命招兵,他利用自製之時光機不經易的到了2008台北縣,


見到小明,劉伯溫發誓要將他第一個遇見的人帶回去,強帶小明回去當兵



 


時光回到600年前,明太組朱元璋大戰陳友諒


 




 


小明巧遇劉伯溫,為劉伯溫用時光機帶回600年前明朝,時朱元璋正與陳友諒大戰,


馬老師以手機打電話提醒小明明天要考試,朱元璋因為馬老師與小明通話,


藉由馬老師的提示搶奪了陳友諒的傳國玉璽!


 



 


 



 


陳友諒要奪回玉璽,但未果


 



 


朱元璋因為馬老師的幫助獲得玉璽,復為馬桂英迷人的聲音所著迷,要小明與馬老師打電話,


並與馬老師通話!


小明的歷史老師馬桂英與朱元璋千里傳音!



 








 



 



 



 


 



 


 




 


朱元璋為馬老師著迷,命令劉伯溫帶他去找馬老師






 



陳友諒一干人等在混亂中也跟著劉伯溫之時光機來到2008年



 


 



600年前朱元璋隨著劉伯溫之時光機來到2008年的台北縣,驚見小明的歷史老師馬桂英




朱元璋與馬桂英老師在2008台北的瑞芳車站




 



2008的台北人驚見穿著古裝之人!!













全體演員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