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了,還沒開始補習,


上週四,要兒子帶妹妹坐客運回鄉下看爺爺奶奶。


第二天快中午,正上班,電話鈴聲響起,那頭傳來小女兒的聲音:


媽媽,咖哩雞肉要怎麼煮,


.....在電話裡,一一教她怎麼切、怎麼煮。



今天,請了一天暑休,上午與老公及兩個女兒去家樂福買東西,


小女兒問說要買雞胸肉還是雞里肌,原來她想要大顯身手,做咖哩雞肉給爸媽嚐嚐。


挑了洋蔥、馬鈴薯,聽他爸爸的建議挑了低脂的豬里肌,


在我堅持下,又拿了小包的胡蘿蔔。


女兒最討厭吃胡蘿蔔了,姊姊也是。


但是我說,要有甜味還有顏色比較漂亮,胡蘿蔔是一定要的啦!


最後還買了一盒香辣的咖哩塊。



傍晚,女兒開始要大顯身手了,我說,今天就交給妳了,晚上我們就吃妳做的咖哩豬肉燴飯喔!


女兒進了廚房,媽媽在客廳爬格子,不一會,女兒叫著,媽媽,幫我拿蛙鏡!!


蛙鏡!我嚇了一跳,要幹嘛?


我切洋蔥!受不了了!


那天是誰切的?是佩佩切的,喔!


女兒帶著蛙鏡,見媽媽要拍照,還不忘轉頭扮個可愛的鬼臉!


這個小妞,真是的!!


看著女兒認真的切著,洋蔥、馬鈴薯、胡蘿蔔,接下來切肉,


媽媽叮嚀,肉要醃一下,記得給肉馬殺雞一下喔!


媽媽邊說邊在旁邊拍照。


就緒了,開始下鍋,看她先爆香洋蔥,加入馬鈴薯、胡蘿蔔,又炒肉,


再混在一起,又放咖哩同炒,最後加水加雞粉調味,蓋鍋蓋悶煮,還頗有模有樣的ㄟ。


一個鐘頭後,媽媽幫著拿玻璃盅給盛鍋,拍照。


大家看,這是女兒今天的傑作~咖哩豬肉,味道棒極了。


媽媽給女兒打100分,好棒!女兒長大了,會學著做菜囉!




一鍋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咖哩豬肉,是今天女兒的傑作



小女兒切洋蔥,大叫~媽媽幫我拿蛙鏡,原來眼睛受不了洋蔥的刺激


戴上蛙鏡,~呵~呵,還不忘記做個鬼臉


 




洋蔥、馬鈴薯、胡蘿蔔,逐一削皮、切塊,一點也不馬虎


那個里肌肉要醃一下,要馬殺雞一下,媽媽叮嚀著


先炒洋蔥、馬鈴薯、胡蘿蔔,差不多了,先盛起來,


接著再炒肉,然後將兩種混在一起,加入咖哩塊,炒至略為焦黃,


此時香氣四溢,再加入開水,滾一下,蓋鍋蓋悶煮,燉個一小時。




一小時後,看看已經差不多了,盛入玻璃盅,看起來好像還不賴喔!


整個是小女兒的傑作!咱們家女兒彥雯手藝很讚喔!


這就是今天的晚餐主食~咖哩豬肉燴飯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