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婆婆生病前拍的,現在看起來感觸特別深。


拍的時候,要婆婆看過來,婆婆說氣色不好照起來不好看,


就是固執的不肯看前面鏡頭,


公公轉過頭去說,就轉過來給媳婦照一下嘛!


婆婆還是沒轉過來,便這樣的給拍了下來,


感覺好自然,好像公公跟婆婆在說體己話呢!


這樣的情景不過就是在幾天前而已,


現在的婆婆卻躺在加護病房,跟病魔奮戰中,


插著鼻胃管、氣管內管,昏迷了幾天,


現在雖然醒了過來,卻仍舊在昏睡中,


一天固定兩個時段的探視,捨不得錯過,


雖然得上班,還是非得要請個假轉兩趟捷運及醫院接駁車,


千里迢迢就為了那短短30分鐘的探視,


洗淨手、戴上口罩、穿上隔離衣,


撫著插著鼻胃管及氣管的臉,聲聲叫喚著媽媽,


搓揉著、按摩著手腳,


如果那天見到婆婆可以搖頭、點頭、張眼、手腳可以動一下,就已經是最大的安慰了。


雖然醫師護士說婆婆已經醒過來了,


但是婆婆依舊意識模糊,探視時好不容易才偶而吃力的張眼,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昏睡著,心中萬般不捨,多希望婆婆能像幾天前那樣阿!


昨晚的護士問我,妳是奶奶的女兒麼?


我跟她說,我是奶奶的媳婦,也是女兒!


是的,沒錯,婆婆待我就如同女兒般哪!


醫院大廳一株高大的聖誕樹,耶誕氣氛愈來愈濃厚,我的心情卻萬般沈重!


一家都陷入愁雲慘霧中,生活步調全都亂了,每個人都亂了方寸,


醫院貼心準備了很多許願卡,趁探視的空檔,要了卡,寫下對婆婆的祝禱,


希望婆婆身體早日康復,希望公公寬心,希望老公堅強一點。


我知道我一定要堅強,要挺住,全家還需要我哪!


婆婆妳一定要好起來,我真的需要您哪!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