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星期五這天,學校放假,一早趁老公去上課時搭了便車來到北投,在捷運站下了車自己搭了市區小公車小9,沿著山路來到竹子湖,時間還早,來賞花的人不多,四周空蕩蕩的,也好,趁人少,拍照也方便多了,不會有人跟你搶位置。


前一晚下過雨,經過雨的洗滌,大地一片青翠,蜿蜒的梯田,海芋正盛開,來得早不如來的巧,正碰上台北市府海芋季,市府貼心安排了專車,來回各景點。


純白的海芋,一株株聳立在一片青綠的田裡,漂亮雅緻極了,沿著步道,對面有幾位拿著腳架專業架勢十足的攝影大哥們正專心的取景,一群學生模樣嘻嘻哈哈笑鬧著拍照。


來到一處田邊,這裡角度甚佳,可惜田埂被踩過很滑,戰戰兢兢的深怕一不留神掉入田裡,俯角、仰角,遠處拉近,變化了各種鏡頭,終於滿意了,小心的踩過田埂,再度環視這個美麗的地方,依依不捨的離開。


竹子湖現在除了海芋,農家栽植的紅楓,遠遠看去一片火紅,在一片青翠田野中,煞是耀眼。


春櫻接近尾聲,剩下幾朵兀自懸掛枝頭,綻放丰姿。


許多園藝花房栽植各種花朵植物,也不忘隨手將之入鏡。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