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受訓下課的比較晚,一如往常的搭捷運返家。


在台電大樓站上了新店淡水線,到了台北車站轉板南線,然後在江子翠站下車後再轉搭聯營公車,藍31或著231均可。


應該6點多了吧,暗忖著,手錶的電池今天出門時剛好沒電,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


等了好久,連公車的影子都沒有,才暗自納悶,怎的兩路公車,一部都沒有?焦慮的很,等車的人愈來愈多,每個人都引頸企盼著。


又不知等了多久,按耐住要坐小黃的念頭,好不容易,遠遠的,接連出現了二部小公車,前面是231,後面是藍31。


前面的231,嘎然在我面前停住,我一步跨了上去,刷了悠遊卡,找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後面的人陸續上了車。雖然剛剛等車的時候,人很多,或許是一連二部車,仍有二、三個空位。


傍晚的台北街頭,公車沿著雙十路前行,街道兩旁的路燈閃爍著。


下一站是大同街口,上來二人,其中一個頭髮斑白,步履蹣跚的老奶奶,在我前面的空位坐了下來。


公車繼續前行,不一會眼看便要過了下一站翠華新村,此時,坐在我前面的老奶奶,慌張的起身,蹣跚的走到前面,一面刷卡,一面喊著,我要下車,我要下車,讓我下車。


公車繼續前行,並未因此而停下來,老奶奶與公車司機爭論著。


司機說你應該上車就要刷卡,現在不能下,等下一站永安活動中心你才可以下,老奶奶說剛剛我要下你為什麼不讓我下?嚷了一陣,司機仍不為所動,車子繼續走著。老奶奶無奈的站在司機身後。


就這樣,堅持著,車子到了永安活動中心,門開了,老奶奶悻悻然的下了車。


車子又繼續前行,司機又說話了,為什麼上車不刷卡,過了站才要下車.........。這時,聽到有一名男乘客聲音,呼應著司機的話,對阿!應該上車就要刷卡,怎麼會不知道呢?


我心理想著,雖然如此,難道不能看是老奶奶,車子也剛剛才過站,就行個方便靠邊讓老人家下車?


為了行車安全及規定,過站了司機當時沒讓老奶奶下車似乎也沒錯,可是卻有點不近人情?


看著這一幕,有點感傷!


回頭瞥見老奶奶正步履蹣跚吃力的的往回走,在昏黃的路燈下,孤寂的身影愈發顯的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