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老公預備去義大利羅馬參加一個研討會發表論文,大發慈悲允許讓我同行,除了發表論文之外,順便玩個幾天。


以前他的觀念是,如果要去國外玩,想要經濟又實惠,還是跟旅行團比較划算,一般個人機加酒的費用太昂貴了,因此之前我都跟同事跟團,而他每年到國外研討會則是獨自前往或與學生同行,難得邀我同行。


自己去國外沒有跟團,不比跟團一切大小事都不用操心,一如之前他去捷克、英國的經驗,雖然找了旅行社買機票、簽證、訂旅館,但是這回光是搞定日期就耗費不少日子。這次是利用華航機加酒案子,可是原來為期6天3夜要配合研討會時程及回程班機還有機位,為此,老公往返與旅行社協調、等待、再等待,最後拍版定案,為期8天5夜。10月10日出發,16日返回,17日到家。


老公申請國科會還有學校補助,老早就進行了,接下來是他在學校課程的安排及學生調課、研究生MEETING改期還有二個人請假的事情,陸續一步一步進行著。


至於有關到達羅馬之後,除了研討會之外的旅遊行程,及一切相關資訊,二人分頭蒐集,老公很仔細,事先就買了相關書籍,還有網路搜尋,仔細研讀地圖,規劃行程。我則找了受訓的同學問了當地駐外機構聯絡電話等,以備不時之需。


到義大利,想去什麼地方呢?二個人商量著。拖斯卡尼豔陽天,自從看過了這部電影之後,便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可以親臨其地,但是困難的是,我們沒有多少時間玩,這樣的自由行,到不了太遠的地方,因此從最基本的羅馬當地,或許可以深入造訪這座歷史名城,有太多的古蹟等著我們去呢!慢慢的看吧!(待續)



夢中的羅馬~雖尚未親臨造訪,先從書開始神遊吧~更何況二個人去,沒跟團


,別迷路了,得好好做功課~




二本書,要好好研究哪!




老公比較仔細,詳細閱讀研究還不忘圈註~


離出發的日子還有一個禮拜,既期待又緊張,還有什麼該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