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牡羊座式旅行」??


為了我想去托斯卡尼,老公又跑去買了二本書,其中一本是張國立的再咬幾口義大利~有一段是這樣描述的~


張國立徹底發揮「牡羊座精神」~


帶著趙薇「不按牌理出牌」重遊義大利!


因此,事前規劃行程不重要,訂到機票即可出發!


但是,隨身地圖很重要,因為筆轉到哪裡,就要往哪裡去!


所以,晚上住哪裡不重要,民宿、修道院、三顆星以下旅館都可落腳


可是,吃飽很重要,一到目的地,一定先找餐廳去!


不過,這趟隨機旅行,一路上卻狀況百出:他們曾臨時起意去薩丁尼亞,結果買不到船票,浪費一天在到處奔波上!又臨時起意去「五塊陸地」,結果晚上找不到旅館,差點睡火車站!再臨時起意去熱那亞,險些當街成了流浪漢!甚至在佛羅倫斯走散,讓趙薇差點想乾脆找個義大利帥哥再嫁一次!


難怪趙薇要說:「要是下次他又說要來義大利,我該不該掐死他算了?」看來革命尚未成功,大齙牙仍須繼續努力!


書還沒看完,老公笑我是不是更想去了!蘭妮點點頭!


從不記得哪年看了「托斯卡尼豔陽下」這部電影之後,對一望無際葡萄園,古樸的農莊,悠閒的日子、還有緩慢的步調,濃濃的人情味,這樣的一個人間天堂,便充滿著幻想!


雖然也到歐洲幾個國家玩了幾趟,義大利卻還沒去過,對托斯卡尼的感覺不知不覺淡了下來!


但自從聽到老公說我可以一起去義大利羅馬之後,對托斯卡尼的感覺又強烈了起來!遂開始積極的研究,托斯卡尼在何處?


先是看了一些書還有網路蒐得的資訊,托斯卡尼的輪廓漸漸清晰了起來,原來是義大利中部的一個省份,範圍包括了佛羅倫斯(即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盧卡、西耶納、聖吉米奈羅等地。光靠二個人只有短短幾天行程,要去,恐怕難哪!


老公也是牡羊座的,牡羊座式的旅行,真的就是,想到哪就到哪,在台灣常常想起來一家子開車就走,常常是沒有目的地,有路就走,碰到狀況就回頭或繞道!


這次二個人要去義大利羅馬,算是自由行吧,牡羊座的老公很積極的開始研究,他說原來只是預備全程待在羅馬,或是徒步或是搭地鐵走遍羅馬這個古城的大街小巷!看蘭妮真的很想去托斯卡尼,老公安慰了一句,到時再隨機看看狀況好了!


張國立這本書還沒看完,蘭妮雖然不是牡羊座的,卻嫁了牡羊座的老公,對於玩、旅行這件事來說,興趣是一樣的,有沒有周詳計畫不重要囉!想去才是重要的!(後續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