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到了羅馬的第二天,開始我們在羅馬的驚奇之旅。


今天必須要先去買地鐵票,才能繼續我們再來的行程,從飯店出門向右走,沿著維內多路(Via Veneto),這條大道從19世紀末起就是高級飯店聚集的地方,費里尼的電影「浮華世界」令這條街聲名大噪。沿途是高聳入雲的林木,還有露天咖啡座、餐廳,整個洋溢著休閒風,不遠處即為巴貝里尼(BARBERINI)地鐵站,將至地鐵站邊上有書報攤,老公去問了有沒有賣地鐵的3日票,老闆說沒有,只好進地鐵站再買了。


地鐵站昨晚有先來認識一下環境,爾後的幾天,勢必會在這裡進出頻繁。從靠Via Veneto路的入口下去,右邊牆上是一大片鮮豔磁磚式牆壁,標示了往Veneto,以後我們就記住這個方向及標示就對了。再一路轉下去,即到達地鐵站購票處、月台。


我們先在購票機研究了半天,似乎只有1日及7日票,正疑惑著,見旁邊詢問處幾位先生在說話,走過去,老公問一位年輕的先生,購票機有沒有3日票, 那位 先生答有,並親切的詢問需不需要協助,我們大為高興,連忙說需要,並連聲道謝。


那位先生在購票機邊上,一面解說一面熟練的操作一遍,我們記住了步驟,照著畫面指示一步一步操作,買了23日票,一張是€11(歐元),2張共花了€2222歐元),相當新台幣1000多元,還不算太貴吧!




  地鐵3日票(效期自10月12日上午 8:39分起至10月14日下午 23:59分止),  票價:Euro 11


地鐵票可坐公車、電車,而且無次數限制呢!拿了地鐵票必須先在旁邊黃色機器上打個票,打過票的車票若在時效內搭乘其他公車或地鐵則無須再打票。打票這個部分是一定要記得,忘記了,被抓到可是會被罰票價5倍以上喔!


拿了票循著指示到了月台,但是要往那個方向,首先必須記住你要去的站名,月台旁邊會有前後站名的標示,看清了就不會搭錯邊,那可是會往反方向去的!



從Barberini站(離我們飯店最近的站,屬地鐵A線)---Spagna(西班牙廣場)----Flaminio---Lepanto----Ottaviano(第一天去下車的站,距離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梵諦岡不遠)


 



從Barberini---Repubblica(共和國廣場)---Termini(特米尼車站即中央車站,地鐵A、B線在此交會還有跨國或跨城市之歐洲之星也在此)


 


 



 


                             Barberini 月台


 


第一次搭羅馬的地鐵,因為歷史已經很悠久了,看起來稍顯的舊了點,車廂外面還到處都是塗鴉,也是另一種景觀吧!地鐵站內到處看到二種標示,一種是  Uscita ,剛開始不懂事什麼意思?後來終於瞭解了,原來是出口的意思。還有一種   Biglietti,原來是購票處的意思。地鐵站購票大部分都在購票機上自動販售。


上了車,車廂座位是二排對座的,車廂內擠滿了人,東方臉孔很少,大概只有咱們夫妻二人,老公把背包給挪到前胸,我把斜背的背包也給挪到前面,二人緊張的護住了背包,車廂上頭也標示了每一站的站名(當然都是義大利文,並沒有英文對照),我們算準了幾站,到一個站便看清楚這站名的拼字,絲毫不敢大意,免得錯過了我們預備要下車的地方,不知過了多久,總算很順利的到了我們要下車的Ottaviano。沿著  Uscita及人潮的方向,到了地面。過了幾條街,遠遠已經看到排隊的人龍。應該是排往梵諦岡博物館的,不想跟著人潮排隊,依舊前行到了聖彼得廣場,進去便被廣場及四周環繞圓柱的氣勢給震懾住了。    (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