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二早上,一如每天的步調,一早坐上265公車去上班。


車程大約40分鐘,坐定之後照例跟過去一樣閉上眼睛假寐,想說補眠一下。


念頭中卻縈繞者,今天到了辦公室之後有哪些事該先趕著做,還有什麼案子比較急,


應該提醒同仁別忘了時效。


雖說補眠,也只是讓眼睛休息一下,這條上班的路,一天要往返一次,已經非常熟悉了,


雖然眼睛閉著,車子到了哪裡,卻是清楚的很!


約莫是在中華路上,睜開眼睛瞄了一下左邊,剛好另一輛公車平行,車廂外好大一幅醒目的廣告~~


2007年士林官邸菊花展,11月17日起至12月2日止~~


心中突然悸動了一下,花展,士林官邸,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盤算著找一天去看。


11月22日禮拜四,估計著明天應該沒什麼急事,便請了假,想要一個人明天去逛花展。


11月23日禮拜五,一早先上網查了有關花展的資訊,知道坐捷運在士林站下車後徒步前往即可。


到了公車站,等候了一下,還不見公車的影子,招手坐上一部小黃到了江子翠捷運站,坐上板南線捷


運,到了台北車站轉淡水線,10:15左右抵達士林站,站上貼心的貼出花展資訊,在2號出口左轉直走


約15分便到。出了站路口抬頭便看見咖啡色「蔣中正宋美齡士林官邸」指標。


依著指標走,是個小巷道,再走幾步,看見一棟頗有特色咖啡館~「伊莎貝拉風情館」,


整棟是橘黃色建築,極其顯眼醒目,藍底白字招牌,拍了3張照片。



繼續跟著一群人前行,到了巷子口原來是中山北路,車子來來往往,等了一下紅燈,


在義交指揮下直行,從福林路口走沒多久,遠遠便看到幾株巨大白色雕像,


稍後便看到了門口斗大「士林官邸公園」。


公園門口一部部大型遊覽車,盡是下車拍照賞花的人。


「沒有巨大那來的渺小,沒有愛那來生命的綿延,而巨人的眼光始終望向遙遠未知的遠方。」


看著門口廣場左右兩邊這些巨大石像,頗有深遠意涵。


這區主題是愛∞ Infinite Love


,在巨大石像的守護之下,生命因〝愛〞而得以綿延,亙古至今;由生命的起源開始,愛無邊無際,永


無止境的展開,漂流木搭成的鳥巢,象徵家與社會、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聯。


全區以裝置地景方式呈現,引導你進入愛的世界。


左邊有一些以趨向裝置地景的方式,運用樹幹枝條搭成的鳥巢,融入綠色的草地,


黃色的草花,把人與人、家與社會之間的微妙關聯串演。



門口的巨大拱門,二邊展示著花展資訊:展出日期由96年11月17日〈星期六〉至96年12月2日〈星期


日〉止,共計16日,以「花‧愛‧臺北」為主題,象徵著大愛的延伸。


展出作品有嫁接菊、懸崖菊、盆景菊、大立菊等等。



 



入口左邊白色門下立著五顏六色的信箱,是否代表著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妳能敞開心門,


大方的迎接來自外在的關心嗎?



再來是到了天鵝湖 Swan Lake 主題區,全區是運用不同花色之菊科花卉鋪設七彩湖,以枯木、懸崖


菊佈置成山林背景,配合多花性小菊雕塑手法製作之芭蕾舞者及天鵝,共同展演一幕優美的愛情劇。


 


天鵝湖中間有宛如台灣地形的造景,上面一隻巨大蝴蝶,正欲展翅飛舞!


那跳舞的花仙子,還有湖中悠遊,自由自在的天鵝,海星也在遨遊!



綠色的菊花,開的燦爛奪目!



黃色、紅色、粉紅色,大的、小的都來了,真是熱鬧極了!



看音樂舞台上小鳥嘰嘰喳喳!正引吭高歌哪!



 


天鵝湖主題區後方還陳列展示了蔣宋美齡夫人從1988年到2004年在台灣的座車,


是美國通用汽車公司,1988年份製凱迪拉克5031CC四門七人座轎車!



 



看完天鵝湖的天鵝悠遊自在及花仙子翩翩起舞及蔣夫人的凱迪拉克之後,


呈現眼前的是真愛大地 True Love of the Earth主題區 ,


以「守護天使」造型呈現對大自然的愛,


象徵著大地與然和平共存與萬物互動間表達了愛與關懷。



 




 


真愛大地後方便是,菊菊精采 Gorgeous Chrysanthemum 主題區,


以愛心雕塑妝點楓香舞台,並運用雅緻的仿竹亭結合嫁接大立菊,


展示優異的菊花栽培技術,配置廣受好評的盆景菊、懸崖菊、造型菊等,


引導愛菊人來一段深度的遊菊之旅。



選用適當品種的小菊,以盆景栽培手法,經12個月以上整枝塑型,呈現姿態優美的盆景菊,


依型態可分:直幹、斜幹、雙幹、懸崖等多種造型變化。


 



這區展現大立菊的繁茂丰姿,上圖左中的越山,一株開出353朵碩大花朵,真是驚人!



 


在菊菊精彩的對面是愛在雲端 Love in the Air主題區, 以雲龍柳編成支撐架,


搭配各品種菊花,營造彩雲朵朵的意象,基部襯托各色菊花,以舖成雲裡看菊的浪漫情境;


以中式造型娃娃為主軸,搭配菊花造景,串聯起『愛』的故事。


看各式各樣造型可愛的娃娃,手捧著花,展現出笑臉迎人之姿。






 



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菊,看哪!白的鑽白石、鮮豔的紅牡丹、大宗、豔歌、泉鄉新綠!



 


中式庭園愛在雲端之後緊接著來到風格迥然不同的西式庭園,


心光舞臺 Stage of Miracle ,這個主題區展示了使用環保素材製作心形造型物,


呈現愛護地球資源,重視環保意識。


並以金、木、水、火、土為佈置元素,利用木材、樹葉等環保素材製作心形雕塑,營造心光大道景緻。



鮮豔紅色雙層心型的裝置,亮黃色心型、咖啡色枯木心型,營造心光大道。




愛起飛 Love Takes off主題區到處是利用裝置藝術及壽菊結合串連展館,


展現天使在臺北這個夢想的城市傳遞心中有愛的信念,讓愛起飛。



 



 



菊奇風華 Chrysanthemum Elegance


菊,清雅高節,花形優美,自古深受文人雅士喜愛,曾幾何時,菊花在喜宴上退場,時有出現在離別的


儀式上?此次展出扭轉「菊」給人們的刻板印象,以菊花優美的姿態呈現風格高貴、吉慶的都會感。


近看這幅由數十種不同顏色花朵拼成的女人臉孔,複雜的頭飾,呈現高貴女人的風采。



最愛是女人花


 


 






典雅嬌貴的玫瑰是士林官邸極具代表性的花卉。因蔣夫人鍾愛玫瑰,在民國59年間,


闢建76畦面積3315平方公尺。另加闢了905平方公尺頗具歐式風格的玫瑰園。


培育200餘品種。玫瑰園中各式各樣玫瑰,雖然經過數日來雨的摧殘,


仍掩蓋不了嬌豔的丰姿,看看它的丰彩吧!


純銀:



愛玲卡:




覆雪:


巴龍洛茶:





綠色行星:




鐵達尼:




除了展出的各種各式各樣菊花及玫瑰花,


官邸中到處是鮮豔色彩的植物、大理花、薔薇!








官邸中幾對拍婚紗的新人,幸福的笑靨,足可與花匹敵!






下起了雨,來到了展售區,這裡則展售了進口各式各樣仙人掌及多肉植物,


看看這些小巧可愛的東西吧! 下圖左上角的水晶仙人掌,美容護膚功效不下於蘆薈喔!


下圖上排中間,白色長滿了毛毛,上面還開了小花的怪東西,也是仙人掌ㄋㄟ!




展售的老闆說他進口了3000多種各式各樣的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哇!真是驚人!


下面有多少品種?你能數的出來嗎?




秋天的季節,最容易下雨了,花展下起了雨,雖有點掃興,但是卻不失觀賞的興致,


園區中到處是花傘,撐起了美麗的世界,逛逛將近一個上午,


已經下午近2點了,飢腸轆轆的,老公下課沒事了,打來電話,


約了見面地點,結束這段花展之旅,帶回了滿滿的花的回憶,


在經過整理之後,鋪陳出來,彷彿又再走了一遍。


如果覺得這裡不夠,要看其他精彩的相片,就請到部落格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