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氣象報著秋颱米塔來襲,今晨上班,風一陣陣吹著愈來愈強,天空飄著細雨。


在成功中學終點站剛下265公車,在林森南路與濟南路一段交叉路口711便利店前面走廊,看見一位身穿東門國小運動制服的小男生,一個人,在走廊上,拉著一把傘欲收起來,旁邊躺著一截傘柄,看他弄了半天,還沒有搞定。此時時間大約750左右,已快要遲到了,看他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趨前一看,原來是長傘,被風吹斷了,斷掉的切口凹下去卡住了傘,以致無法收起來,張著的傘面上散著很多鐵繡。我問他,有沒有錢再趕快進去711便利店買一把新的,這個交由我來處理,他說沒有。我拿了100元跟他說你趕快進去買好快去上學,他遲疑一下羞怯小聲的回答說,媽媽說不能隨便拿人家的錢!我催促他,沒關係這是給你買傘的,快去,要遲到了,這裡交給阿姨來處理。他怯怯的收了錢進了便利店。


我低頭努力拉著那半截斷傘,它囂張的張著,硬是拉不起來,使盡力氣上下拉還是一樣紋風不動,卡的太死了;我在努力著,管他身邊一個個走過去的人想什麼?


小男生買了傘出來,見我還在努力,感覺很不好意思,他要把找回來的錢及發票交給我,我只取了發票,囑咐他快上學別管了。剛好綠燈亮了,他轉過身穿越斑馬線往對向過去了,臨走還頻頻回頭。望著小男生漸離漸遠的背影,只希望他別遲到才好。


手中依然拿著一堆東西,還努力的想要收傘,心裡還想著,嘿~嘿~現在這個樣子一定很滑稽!!


努力半天,宣告放棄,不收了,拿著那一半張牙舞爪的傘,進了身後的711便利店,找到了一位女店員告訴她,請店裡幫忙處理這把斷傘,女店員微笑接過去旋即交給旁邊男店員,看見他拿進去倉庫裡面了!


到了辦公室,一早這一幕,仍縈繞腦海中,不管如何,我覺得我這樣做是對的!


那個羞怯的小男生,頂多是小學3、4年級吧!看到他小小身影一個人無助的對抗那把斷傘的情景,天下著雨,風那麼大,快八點了,他一定心急如焚,心裡很不捨,又想起了我遠在陽明山唸書的兒子,如果遇到什麼困難,也希望有善心人士及時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