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3日的午後,離開了薰衣草森林,下一個目的地是谷關。


一直想像谷關在921之後,又歷經數次颱風地震肆虐之後,狀況會是怎樣?媒體的報導,看到的是....交通嚴重中斷...部落與外面隔絕....土石流沖毀.....,在媒體報導的印象中,谷關已經肝腸寸斷,交通不便...封山,這些刻板印象,讓之前一直在中部旅遊的我們,望之卻步,因此..好久沒進到谷關了。


這回預計在中台灣好好走一回的我們,決定走一趟谷關。


3日下午,從新社出來之後,沿著台8線,往谷關方向前行。


途經松鶴部落,每回颱風來襲,總是聽到...松鶴部落...居民撤出...交通中斷...這些聳人聽聞的消息...


在進入谷關那高聳的牌樓之後,腦海中依然浮現..媒體報導的...谷關..溫泉大飯店..為土石流沖毀...現在的情況,看來已經復原,但是...遊客仍然稀稀落落...或許是因為暑假..或許因為是星期日下午了..總之,街道上看到的遊客並不多...


天氣炎熱,我們想去看看,關於封山的報導,台8線無法直達梨山的狀況,究竟是怎樣了?


果真,到台8線37公里處附近,即有一管制站,將道路整個封鎖了...諾大一個告示...


心中有些失望,但對於這樣大自然的反撲,造成交通中斷,甚至封山,仍然難以釋懷...但又無可奈何!


在管制站逗留一會,即沿著台8線回頭。


走沒多久,左邊叉路一處指標吸引住目光,...馬崙山景觀咖啡..瓦浪民宿咖啡...車子已走老遠,想想時間還早,央求老公回頭去看看..


老公與蘭妮一樣,喜歡冒險、新奇,車子回頭了,沿著指標,蜿蜒上山,走阿走的,愈爬愈高,看對面山巒..光禿禿一片..又是土石流惹的禍..車子約莫走了20分鐘,已近山巔,看見了馬崙山景觀咖啡的牌子,可是門是緊閉的,再往前走一下,一個指標往左指著往松媽媽...還有瓦浪休閒農莊,車子沿著指標爬上山,來到一處看似停車場的地方,一整片的青翠草地,就在兩棟紅色木屋旁邊,後面是一大片柿園,車子停妥,方待至木屋處,卻突然竄出一條小狗,汪汪叫個不停。


老公往小木屋探視,卻沒見到半個人影,正欲回頭,瞥見斜坡下綠蔭掩映下一處木屋旁,人聲熱鬧,一群人正在聊天喝茶模樣...


此時走出一對夫婦,緬靦卻熱情的招呼我們進了園子,一顆大樹下懸掛著諾大木製招牌~瓦浪民宿、簡餐、咖啡。看園子有一種古樸自然的美,不由得跟著老闆腳步前進,我們探詢著..只是隨便走走..


老闆微笑要我們隨意看看..別客氣...


老公來到一處用木頭搭蓋起來的亭子,沿著木頭階梯,上了亭子,這個亭子就建在一片松林中,伸出手就是一整片青翠的松林,此時涼風徐徐吹來,在夏日的午後,在這海拔甚高的莊園中,有種恬靜、自然涼爽又寧靜的心情。


老公悄悄跟我說,他喜歡這兒哪!我點點頭!


兩人先點了簡餐,已近三點,兩人都飢腸轆轆的了。


等了好一會,悠揚的音樂從亭子頂端懸掛的黑色音箱中,緩緩清柔的飄出來,一邊樹梢蟬聲輕輕應和著,吹著涼風,聽著蟬鳴、音樂的交響曲,有一種慵懶的舒服,整個人有種被釋放的感覺...


好一會,一個緬靦的女孩端著簡餐上來,幾個簡單菜餚,烤的鱒魚,飢腸轆轆的二人,很快便將簡餐一掃而光...老闆娘端來兩杯五葉松汁...說這是這兒的特別的飲品,健康養生,請我們嚐嚐。


綠色的汁液,從喉中緩緩流過,酸酸甜甜的,清爽的口感...


用完簡餐,二人已決定詢問看看晚上住宿的問題...


老闆娘親切的說,她們有兩間房間,分別是3000及2500,如果我們要住,可以算我們2000元,包括早餐。


我們決定四周走一走再決定是否住下來...


在剛剛來的途中,附近景觀其實不錯,種了很多甜柿,大部分都已套袋,還有一些桃樹....


看來有身在山林遺世獨立隱士的感覺...或許自幼在鄉下長大,感覺特別親切...到底住這兒還是出去谷關住?


兩人都有共同默契,就住這兒吧!


既然決定了,回頭找老闆娘,安頓好行李....


夜晚的農莊,寂靜無聲,好安靜,聽老闆諉諉道來他從年少輕狂的浪蕩子,因著宗教主耶穌的信仰,改變了他的一生,整個奮鬥的過程,令人感動...


臨睡前,小木屋前面,夫妻二人在星空下說著話,看著夜色,好一種幸福.............


翌日一早,在雞鳴聲中起來,精神百倍,在早餐前,又到莊園附近走走,若不是還要往下一個地方,真願意多待一會....


瓦浪...我們一定還會回來的.....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