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彥宜前一陣子說8月23、24、25要會計師的考試,問我要不要去陪考,


雖然她長大了,今年都大學畢業,9月就馬上念研究所了,還是答應她,有空當然要阿...下一張(熱鍵:c)



昨天女兒再次提醒,我問...妳有沒有先去看考場?下一張(熱鍵:c)


不用了啦!反正下午才去考,我把目標放在明年,一些課程也還沒上,


今年先適應練習一下而已!下午去考一下國文....



9點半起來,到女兒房間一看,奇怪怎麼不在?下一張(熱鍵:c)


心裡納悶不已,也許是她想一想之後,早上的專業科目也去看看了吧!


他老爸一直鼓勵她,既然報名了,就把自己當作一名考生,還是去看一看練習一下也好。


一些專業科目也許大學唸過的說不定....下一張(熱鍵:c)


她爸爸鼓勵她,唸會計系畢業,一定要去參加會計師考試,拿到會計師證照。



對於陪考,回想自己從考高中、大學、甚至到後來的公職高、普考試,種種考試也都是自己一人。


從小在鄉下成長,過去父母忙於工作,考高中、大學,全都跟著學校集體行動。


後來大學畢業了,忙著準備各種公職考試,也是一個人。下一張(熱鍵:c)


普考分發上班了,結婚之後再繼續準備高考,


也不想要老公無聊的耗費一整天時間煎熬,只是希望他在我考完之後來接我便行。


我並不想在考場還要記掛家人在考場外面,對我而言,那是一種心理負擔。下一張(熱鍵:c)



但是對於三個孩子的種種活動,舉凡家長會、懇親會、運動會、成年禮、畢業典禮、各種校外考試,


或許是放不下,總是不缺席,也是叮嚀這,叮嚀那的。


最緊張的是三個孩子的基測、學測、指考,


從考前四處拜文昌廟祈求孩子考試順利,到考前一天陪看考場,叮嚀帶准考證、文具,


一再叮嚀又叮嚀,老公對於這種事,總是一再告誡,要我放手,


要讓孩子學習獨立,要不然孩子長不大,沒有應變能力,不能適應社會.....



其實大女兒彥宜在我們眼裡,是比較獨立的,


也比較不讓我們操心的,要做什麼,該做什麼,她都知道。


這次她問我要不要陪考,或許只是讓我們知道這幾天她要去考試,


而沒有等我們,自己去了,或許是體貼我們年紀大了,陪考無聊,要我們在家休息吧,


真是貼心的女兒!



此刻,外面正下著大雨,雷電交加的,


而彥宜正在考場應試,也許正振筆疾書,也許正絞盡腦汁苦思答案,


不管如何,媽媽希望妳考試一切順利!!


 


下一張(熱鍵:c)


大女兒彥宜攝於97年6月11日畢業典禮


彥宜、彥雯姊妹攝於逛街看電影


下一張(熱鍵:c)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