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今天下午隨同老公參加了薩克斯風大師胡笙的感恩音樂會,不到2點開車來到淡水八里。


星期假日的午後,風和日麗,在八里的淡水河邊,


在觀海大道旁的這間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


有一場音樂盛會,是薩克斯風大師胡笙的感恩音樂會。下一張(熱鍵:c)



是第二次參加胡笙大師的音樂會了,小女兒說胡笙大師可是她的偶像,


女兒頭一回跟他照相,還欣喜若狂,不知如何是好。



跟胡笙大師有這個緣份,還得感謝老公的學長兼同事高主任,


高主任與胡大師熟稔,也因此老公與大師也有數面之緣。


這回受邀參加大師感恩音樂會也是高主任安排。



音樂會由美麗的主播拉娃谷幸主持,在生動活潑的串場介紹之下,


大師的演奏,每一首曲目都讓來賓聽的如癡如醉。


聆聽大師現場演奏是一種福氣,大師與樂團搭配的是天衣無縫,合作無間,


大師親切隨和,不時下台來回穿梭,與來賓握手致意。


音樂會在最後壓軸「王昭君」淒淒切切聲中,進入尾聲,於5點半結束。



會後,與老公散步八里淡水河邊,夕陽正從身後而來,將兩人的身影拉的好長....


一群群騎鐵馬自由行的人們,臉上洋溢著歡樂的笑容。



美麗的淡水河邊,在八里的左岸,徜徉在歐風的味道裡...


悠閒的望著對面的淡水市區,整齊有致的紅瓦白牆,猶如置身歐洲街頭,


老公說,如果此時有一些露天座椅,來個大杯生啤酒,或是香醇咖啡,


就與到歐洲旅行一模一樣的感覺了..............不由得憶起布拉格來了...


 


下一張(熱鍵:c)
 



 












 


 











 










 












老公的學長兼同事~


 




 


今天音樂會的主持人~美麗的主播~拉娃谷幸


(圖片引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erraLeSGERnFdwB9RZEQ0A--)


 


關於胡笙


 


胡笙在國內外發行兩百多張個人薩克斯風專輯,錄製「新不了情
」等無數港台歌星唱片及電影配樂,經歷數百場演奏會與超級巨星演唱會的演出及音樂專題演說,在歐美、紐澳、亞洲及東南亞等國際舞台演出,締造多項音樂演奏紀錄,如在國宴為美國總統老布希、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蘇聯元首戈巴契夫...等元首演奏,在中正紀念堂廣場締造連續六小時個人演奏會,在民視夜來香純演奏節目裡首創佳績等。


胡笙精通二十餘種管樂器,以薩克斯風享譽國際,被公認是全球華人第一把交椅,受劉家昌與翁清溪大老肯定,音樂界認為他是華人顛覆傳統、創造薩克斯風新生命的演奏家;胡笙十二歲時跟隨瑞士籍神父前往羅馬晉見教宗,在梵諦岡數十萬人參與的盛會中演出;十三歲小小年紀就擔任花蓮各所高中與救國團的管樂教學,帶領花蓮縣管樂精英在花崗山體育館為先總統蔣公演奏;並參加五燈獎比賽擊敗年紀比他大一倍多、五度四關的小喇叭手。


胡笙生長在花蓮縣太魯閣天主教環境,八歲在教會吹奏樂器被瑞士籍神父意外聽到,認為具難得音樂天賦,寫信給教宗,一個多月後,教宗派義大利籍音樂大師前來指導考驗,經音感、音準、耐力等考核,再傳授樂理與吹奏黑管(豎笛) 等,認為胡笙確具音樂發展潛力,回請教宗再安排培訓音樂老師,陸陸續續來了七位頂尖音樂名師,訓練胡笙作曲、編曲與管樂器吹奏技巧等,奠定以後高水準音樂演奏實力,獲得國際音樂界肯定。


(這段關於胡笙引述自http://www.twnews.com.tw/viewitem1.asp?sn=1755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來聆聽薩克斯風大師胡笙現場演奏的朋友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