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機取消


       因為還要轉機佛羅倫斯,預計是下午125轉搭國內班機義大利航空AZ1677班機。因為昨晚台北桃園check in時,大概電腦系統問題,以致聯營的義大利航空班機無法連線操作,只有台北到羅馬的登機證,因此必須找到義大利航空櫃臺,辦理check in,重新劃位。本以為時間應該非常充裕,10301325足足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應該是沒問題,綽綽有餘。


      沒想到機場很大,下機先搭乘接駁車來到C航廈,我們拿著台北開出的電子機票要去辦登機證,光是找地方即往來奔波整個機場,從C航站~ A航站,又從A航站~C航站,始終找不到確切地點,詢問的人一下要我們到C,一下要我們到A,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心中急了起來,還得強做鎮靜,跟著老公在機場裡穿梭,一下上樓,一下下樓,要櫃臺的人給劃簡圖,註記。最後找到了,卻傳來晴天霹靂!!!說我們要搭的那班飛機no fly,取消了,WHY?不知道!!下班機,晚上945!!!那ㄟ安ㄋㄟ??!!


      其實在A航站的櫃臺小姐,看她服務態度好像很不耐煩,一直要我們到ticking counter ,可是我們怎麼也找不到,問了幾個人,一下說A一下說C,把我們都搞糊塗了,跑了幾回,要她寫清楚。沒辦法,只好跑來跑去,眼見時間就要到了,還找不到確切地點,樓上、樓下的跑,腳實在挺累的,最後終於找到了,卻說班機取消!!問我們說945的要不要?我們只好聯絡華航在羅馬的地面代理,他們卻說不關他們的事,到華航櫃臺去問,也沒半個中國人,這些義大利人只會叫我們到那裡那裡!


      夫妻二人商量著該怎麼辦?後來還想行李的問題,我們勢必要換班機,但要等差不多整整一天,如果改搭火車或其他的可能性?那行李怎麼辦?櫃臺跟我們說行李要領出來也可以,給我們打了一張憑據,後來想反正班機已經取消,急也沒用。先找地方買個水,上個廁所。老公有點感冒,為這個事情,真是,急的滿頭大汗,喏大羅馬機場,夫妻二人竟真的覺得孤單無援!!


      上了廁所,喝了水,想想說直接打回台北華航總公司,華航要我們換下班飛機 ,再與櫃臺要最近的班機,結果是530,真是欺負人,原先說9:45才有,現在說530,整整差了4個鐘頭!


終於搞定二張機票,505B21登機。1小時之後到佛羅倫斯,華航也打來電話安排接機。


       二人坐在機場大廳,已經先找到B21登機口,剩下來的3個多小時就在大廳逛。本來要找機場貴賓室,找不到就算了。


      坐在機場大廳等,老公說身體不太舒服,有點餓,記起來從早上飛機上用過餐點1025抵達之後,一直為機票的事忙到現在都還沒用餐,還好從機上帶了二塊蛋糕,一罐優格,二個人先吃了,他又去買了一瓶礦泉水和餅乾。


       二人談著去年跟今年碰到的事,雖然覺得要玩還是跟團可以省卻一些麻煩,但我們或許因為有經歷這些過程,也學到不少危機處理的經驗,這些也是跟團所沒有的。


      之前聽說義大利人做事並不怎麼嚴謹,火車、飛機誤點是經常的事,這次經驗到了。原來是530飛機,505要登機,結果也是延遲到630,從登機口驗了票還要搭接駁車到停機坪,飛機終於起飛,此時已經夜幕低垂。


幸好飛行時間並不長,約莫一小時,即抵達佛羅倫斯機場。


 


行李掉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因為原班機取消改搭下班機,已經比預計行程晚了半天,好不容易抵達佛羅倫斯。


      按照慣例,先通關再領行李,但是,同機其他的人員都領到行李了,卻獨不見我們的行李,在行李招領處巡視一番還是沒有,不得已先出去,華航英文接機人員已候在那兒,我們告知此事,央求他是否可以協助,當地英文接機人員甚為熱心,帶領我們回頭再去尋找,就是我們剛剛尋找的地方,他提醒我們提出報案,服務人員問了我們行李的外觀、班機、以及通訊的地址、電話,逐一登記下來,表示會通報尋找,找著之後會送至我們住宿地方。


     行李不見已是事實(我們在想,一定是在羅馬機場出了問題,我們的行李應該是直掛的,從台北直掛佛羅倫斯,羅馬要轉機,原來班機(AZ1677取消),我們是改搭下一班(AZ1679),會不會是當初詢問行李可不可以先提領出來(最初櫃臺說要晚上945才有,我們曾想如果行李跟著走或許我們可以請華航當地地面代理派車送我們至佛羅倫斯,因此詢問行李可不可以先提領,櫃臺表示可以,並隨即開了一張單據給我們,但我們後來與華航當地地面代理聯絡,他們表示不關他們的事,再與台北總公司聯絡之後,同意我們搭下班飛機,再洽櫃臺並確認取得530起飛AZ1679班機的登機證之後,我們忘了再跟櫃臺提醒我們並未提領行李,請他們記得要將行李直掛的事),懷著忐忑不安心情,隨著接機人員到了住宿飯店。辦妥Check in ,並告知櫃臺我們行李遺失但已報案協尋的事,希望他們通知機場行李管理部門,如果找到行李希望送到飯店這兒(當初並未告知飯店詳細地址),櫃臺服務小姐親切的一口應允。


      拿了鑰匙(406號房)進了房間,此時已經晚上8點多,老公想起我們出發前在桃園機場辦了新光人壽旅行平安險,遂詳細閱讀相關資料,並聯絡其24小時諮詢電話,請求新光同步幫助協尋行李,並告知佛羅倫斯行李遺失報案編號,一切聯絡好,二人筋疲力盡,想起晚餐還沒用,已經飢腸轆轆。到飯店附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便利商店買了些飲料及餅乾,胡亂的吃了一些,但老公也沒怎麼吃,看他不斷抽著煙,聯絡著事情,心疼著,很是不捨,但卻幫不上什麼忙。


     總之,這次出國,抵達義大利、羅馬及佛羅倫斯的第一天,便身處緊張、焦慮、不安中。因為沒有行李,在極端疲累下,簡單盥洗過後,分別就寢,睡前,二人禱告著,希望明天一覺起來便有好消息。


 



 


 


到了羅馬,搭乘接駁車至C航站



喏大的羅馬達文西機場,來來回回跑了幾趟,終於找到正確的地方,就為了要轉機佛羅倫斯,


需要重新 check in、劃位,就在背後的櫃臺(1、2、3),但是沒料到預計13:25起飛的義大利航空


AZ1677班機竟然取消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取得5:30轉往佛羅倫斯的登機證,


5:05在B21登機門登機




就為了這兩張登機證,真煞費苦心,折騰了老半天,跑遍了羅馬達文西機場



可憐的老公,一臉疲憊



打起精神,趕往B21登機門



有了登機證,精神來了,加油點,B21就快到了



還不到登機時間,B21前面空空蕩蕩




找了個椅子坐下來歇息一下,唉!就為了這兩張登機證,忙碌了半天



AZ1679班機起飛及登機時間都已打出來了,但是.....竟然又延誤了


等到真正登機,時間是6:15,6:30才起飛,整整延誤一個小時



背後滿滿候機的人潮,皆是同班機旅客



等候中



候機室外一景



左邊那班彩繪飛機,可不知要飛往哪兒?



這邊都是義大利航空的飛機




從白天等到傍晚,遠方的夕陽已悄悄降臨




義大利時間10月16日下午6點多,就要登機了,轉往佛羅倫斯




井然有序的登機




登機前的一刻



魚貫步上階梯




機外景象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