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晴天,氣候涼爽宜人。


昨天因為行李不見,四處聯絡協尋,今天一早起來,先打電話給華航,傳來好消息,說行李已發現,正送往飯店中。心裡很高興,也許真的,玩回來行李就到了也說不定。抱著樂觀的心情,二人在吃過早餐後,開始佛羅倫斯大城小鎮走透透的旅程。


今天預備搭巴士去SIENA。看旅遊書,SIENA 這個城市,在佛羅倫斯的西南方。曾經與翡冷翠進行過激烈的權力抗爭。至今還遺留不少象徵1214世紀榮光的城牆。如果搭火車,由佛羅倫斯約需1小時20分鐘。巴士則約需1小時25分鐘。 但是搭巴士好像比較方便,因此決定去搭巴士。只知道是SITA BUS,在中央車站附近,但是不知道確切地點。飯店就在中央車站(聖母福音車站SMN)後面不遠,決定先到中央車站看看,再詢問。


中央車站人潮很多,詢問了站裡的警察,指了方向,就在右前方不遠處。


依著指示走沒多久便發現喏大標示SITA BUS。


在詢問處問清楚,第5月台,買了車票,一人6.8歐元。站內一個大看板,顯示出往各地方的車班及時間、上車月台。車站很大,月台有12個。車票沒有註記月台,看板上打出往SIENA的車班,9:40在第4月台(Diretta),看著車子進站了,趨前出示車票詢問司機,卻猛搖手,一直說要10:10的,在第5月台。心中納悶不已。不久,看板打出10:10往SIENA(Rapida),再詢問一次,這次才對。一直不瞭解Diretta與Rapida有何區別?


上了車,司機後方有打票台,每個人經過都打一下。司機是個年輕戴個大墨鏡的酷妹。挑了個右邊前面第二排的位置,這班車有9成滿。第一次坐長途巴士,看旅遊書時間要1個小時又25分鐘,出了市區,巴士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年輕酷妹開車又猛又快,但是技術說真的還不賴。


沿途景觀真是漂亮,高聳的絲柏、葡萄園、農莊,還有偶而出現的麥草捲,初秋的天氣,部分葉子已開始轉黃,綠的黃的,顏色煞是熱鬧,令人目不暇給。一直以來對托斯卡尼的想望,沒想到,竟就在眼前。這幾天,托斯卡尼、托斯卡尼,來到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描述的場景,心中還有些不敢置信,自己正置身托斯卡尼這人人夢寐以求的地方。


約莫一個多小時的時間,11點半左右,車子往山上蜿蜒而上,漸漸出現古城牆,車子在一處廣場停下,幾乎所有的旅客都起身了,應該到了,跟著前面旅客起身下車。為了確定回程搭車地點,及買票的地方,看旁邊似有地鐵模樣,下去卻是詢問處及購票處,拿了市區觀光導覽地圖,回到地面。我們先要確定現在的地點,附近恰有個公園,找了公園二個也是遊客模樣的人,經過一番溝通比手劃腳,終於大概了解目前所在地,便依著地圖開始在市區逛。見到很多跟我們一樣的地圖族,背包客,拿著地圖到處問人。


已經是中午,首先要解決民生問題。途經一小店鋪,買了一包綠色葡萄,二人邊走邊吃,葡萄非常甜,從去年到羅馬在超市買過吃了之後便喜歡上這種綠色葡萄,不用剝皮,又好吃。


邊走邊吃,不覺竟已來到市中心貝殼形狀的康波廣場(Piazza del Campo),這也是義大利著名廣場之一。由剛剛巴士站下車的聖多明各廣場徒步約需10分鐘。這廣場面向中央緩緩的斜坡,以灰白線區分為9大區,象徵市民的「9人評議會」制度。廣場的最高點是蓋亞噴泉(喜悅之泉)。廣場邊就是共和國宮(Palazzo Pubblica)了,共和國宮上有高102M的曼賈塔(Torre del Mangia),是1314世紀時建造的,當時是議會的場所,現在是市政廳所在地。仰望高聳的塔,人變的渺小無比。廣場很多人,悠閒的或坐或半躺,周邊許多露天咖啡座,竟座無虛席。


 


從貝殼廣場側邊隨意走,來到廣場後面,是個停車場,遠跳遠方,被林園圍繞的山城,再往前走,人聲吵雜,是個校園模樣,對面是更寬廣更美麗的托斯卡尼莊園景觀。


 


再徒步來到大教堂(Duomo),以白色大理石與黑色大理石交錯的條紋模樣建成的大教堂,於12世紀開始動工,圓頂部分於13世紀、正面與聖壇部分於14世紀末葉才完成。午後的大教堂,顯的肅穆莊嚴,不少遊客在周圍或仰望,或沈思。


離開大教堂,走回原來巴士下車的地方,到地下道購票處買了票,往佛羅倫斯的回程,巴士經過很多美麗的小鎮,雖然並未逗留,感覺好棒。


回到佛羅倫斯,要回飯店,二人猜測著行李找到沒?送回來沒?要開門剎那,好緊張哪,當瞥見那鮮明顏色的行李箱的時候,真是激動不已,二人來個大擁抱,一切的焦慮、擔心終於解除了,有乾淨衣服換了,有電池了、有充電器了,什麼都有了,還好今天沒買那好貴的衣服阿!這兩個行李箱,好愛你們哪!



在中央車站詢問站內警察,SITA BUS 在哪裡?



佛羅倫斯中央車站外面



背後就是SITA BUS 車站了,就在中央車站旁邊



更靠近SITA BUS車站一點



站內大看板打出往各地方班次及月台



往SIENA 每人6.8歐元



SIENA巴士停靠站附近公園



公園內滿地落葉



往貝殼廣場途中,一家小店,進去買了一包綠色葡萄,就是我們的中餐
 




好大的新鮮香菇阿!
 



途中經過一個小教堂
 



背後就是貝殼廣場、高聳的曼賈塔



貝殼廣場上來自各地的遊客



廣場另一角度



廣場上或坐或臥的人群,悠閒的聊天或發呆。



在陽光下的共和國宮



廣場上的小攤販



廣場周邊有各式各樣露天咖啡館與餐廳,初秋的午后,露天咖啡館座無虛席。


老公,在看什麼?沒位子了啦



廣場很大,從不同角度,有不同感覺



另一個角度



 



數數看幾個扇形



有9扇喔



笑一下嘛!



手機沒電啦!



廣場另一種悠閒



這個角度也來一張



再來一張



終於換我了喔!



人家也想坐一下



喔,那邊在賣東西,快快照完,我要去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



高聳的曼賈塔,看看頂端有什麼?



共和國宮內自天井往上瞧,是不是很特殊




貝殼廣場之後,往後方去




山坡上的古城






市區內看不到停車場,原來在這兒



機車停車場,還可看見高聳的曼賈塔




很遠都還看的見高聳的曼賈塔



林木包圍的莊園



遺跡



遠眺山坡上林立的房舍




古老的磚牆爬滿藤蔓



累了,靠牆小憩一下



衣服就這樣大辣辣的晾在窗戶外面



爬上了坡,喘口氣



終於輪到我了



都是爬坡,有點喘,後面還兩隻大狗



登高望遠,爬上另一個山坡之後,視野更廣,還是可以看見曼賈塔



背後是SIENA山城



後面莊園有不同風貌



遠方的莊園景色



長鏡頭下托斯卡尼莊園景觀



SIENA是山城,被山丘、莊園給包圍



我喜歡這樣的莊園景致



長鏡頭拉出遠近不同景緻



那棟莊園古堡佔地不小


 


 



又是另一角度



莊園古堡後面景緻更漂亮



遠方的景緻是托斯卡尼的特色



走近一所校園,校園中種滿托斯卡尼隨處可見的樹,結滿了果子




這果子能吃否?



紫色、綠色結實纍纍



校園中認真閱讀的女孩,對面即是前面幾張照片中美麗的莊園景觀



校園中一景



 


從校園另一個門出去,應該是另一所高國中,剛下課,學生都出來了



 


在SIENA一間商店外面,進去裡面想看看有沒有合適的衣服可以買,


如果行李還是沒有到,總要換一下衣服吧!但是,太貴了,買不下去,還是作罷!


 




 




好大個南瓜





大教堂




大教堂前面




 



 



大教堂正面精緻的大理石紋飾


從SIENA還是搭SITA BUS 回佛羅倫斯



這班車就是我們乘坐,剛從SIENA回來的。



回到旅館最開心的是看見我們的行李了,終於放下心了





看見行李之後才發覺,沒有行李帶來多大的不便




想死你了、可愛的行李



終於有乾淨衣服換了




行李標籤,還經過特別處理呢!



回到佛羅倫斯了,街頭在地上作畫的畫家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