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小姑及二哥都來看婆婆了,要我們陪公公出去散散心,兒子前一天也恰巧從山上回來,兒子從小便跟爺爺貼心,只要回來便陪著爺爺,逗爺爺開心從他念大學到陽明山住宿起,爺兒倆便時常通電話,爺爺三不五時便CALL孫子噓寒問暖一下!


一家四人開車從故宮邊的路往萬里方向去,沿著山路蜿蜒上山,途中在一個視野不錯的地方停了下來,遠眺陽明山,春暖花開的季節,涼風徐來,青翠的山巒疊起,暫時讓人忘了煩擾


從萬里出來沿著海邊來到野柳地質公園,公公說幾十年沒來這兒了,不曉得變什麼樣子了!


購了票,從入口開始,整潔的步道,沿路林蔭大道,藍天碧海,令人心曠神怡,海平面平靜無波,遠處有貨輪還有漁船,近處,整個地質公園裡面是整潔開闊的,沒有小販的叫賣,蜿蜒的行人步道,不冷不熱的天氣,涼風徐徐吹來,各式各樣石頭,在鏡頭下展現不同丰姿。


這裡最有名的是那顆維妙維肖的女王頭,女王頭經過風吹雨淋,脖子愈來愈細了,不知道哪天來就看不到了,於是排隊等著與女王頭拍照的遊客大排長龍,而距女王頭約50公尺不遠處還有公園專人看管女王頭的管理員,就坐在涼傘下盡責的守著,在女王頭正前方還豎立一監視器,監視保護著女王頭,真是用心良苦阿!


難得祖孫、父子三代一同出遊,蘭妮的相機當然離不開他們的身影,走了一圈到了出口,來到特產商店街,這商店街也已經經過整頓,看來整潔明亮,販售不少海鮮的東西,出口有許多戴著斗笠的阿媽,手捧著商品見人便兜售,為生活打拼佈滿滄桑的臉龐有著堅毅不拔的毅力,在出口台階坐著看著這群為生活忙碌的阿媽,心中滿是感動。


斜前方遠處海洋館高高的跳水台,有著表演的人一步一步踏上高台,登上最頂端,停頓了一下,心裡跟著緊張,相機鏡頭開著,拉了長鏡頭,不一會,表演著縱身一躍而下,聽見了如雷的掌聲,一躍而下的身影映入鏡頭...按下快門....停格了...鏡頭裡是來自異國的表演著,他們為了生活,是這樣不畏危險的表演.......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