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彥宜在奶奶的告別式之後寫的,所有孫子女中屬她與奶奶最親,現在看她的心情,猶激動不已......

 

April 22, 2009




與奶奶拜別



四月二十二日 星期三
這天是奶奶的告別式
大家都來跟妳拜別
妳看到了嗎?



昨晚,我躺在妳的床上
妳跟棺材與我之間只是一扇窗的距離
風扇吹著妳的頭退冰
我想著,妳頭會不會痛?
妳最不喜歡吹著風睡覺的



家祭上,全家族跪在妳的靈前
滿會場的花,讓鄰居都讚嘆
鄉下人總把花當做奢侈品
妳的一生勤儉樸實
這滿滿的花,換來一句:奶奶值得了...


戴著孝服
從家中大廳跪著爬到會場
這棺一蓋上
我的淚始終沒有停過


我是妳最疼愛的孫女
從妳走的那一天
全家族只有我夢見妳
如今我躺在妳的床上睡著
卻再也聽不見妳的呼吸聲...



四個半月來每天跑加護病房
坐上救護車送妳回家
跪在妳的身旁看著妳斷氣卻無能為力
我記著,眼淚別滴在妳的身上
『不痛不痛,病都好了....』



今天,
坐上靈車送妳到火葬場
跪著看妳的棺木漸漸消失在眼前
『阿婆,火來了,妳要趕快跑...』

捧著妳的照片,淚流滿頰

妳要慢慢的走,不要有牽掛




我很想妳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